Saturday, April 27,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一月十三日 創世記卅七至卅九章


重點: 約瑟得夢;約瑟被賣為奴;猶大家的恥辱;約瑟抗拒誘惑致被囚。

鑰節:猶大心裡說:「恐怕示拉也死,像他兩個哥哥一樣」,就對他兒婦他瑪說:「你去,在你父親家裡守寡,等我兒子示拉長大。」(卅八11)

雅各的第四子猶大娶了妻,生了三個兒子,長子珥,次子俄南,三子示拉。猶大為長子珥娶妻,珥卻暴斃。於是猶大要次子繼承香燈,俄南也暴斃。

按華人來看,這媳婦剋夫,是不祥之物;猶大也有此思想:「恐怕示拉也死,像他兩個哥哥一樣」;所以用藉口遣他兒婦回娘家去。

但聖經告訴我們,「猶大的長子珥在耶和華眼中看為惡,耶和華就叫他死了。」「俄南所作的在耶和華眼中看為惡,耶和華也就叫他死了。」(7、10節)這女子並非剋夫,他們二人之死是神的懲罰。

不少人信風水命理,其實是推卸自己的責任,甚至是遮蓋自己的惡行。在我們的信仰裡,絕沒有「剋星」,我們在神眼中都是罪人,也都是蒙恩得救的人,因此並沒有不能相交、不能合作的人。若我們認為有這樣的人,當在神面前自我省察,或許發現問題並不在別人身上,而在自己身上。

默想:在我們的意識裡,是否仍存著諸多迷信?我們如何抗拒傳媒、遺傳、同事親友不同的迷信?


摘自《讀經日引》
承蒙福音團契書局授權轉載
電郵索取/奉獻支持事工:[email protected]


相關(靈修文章):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