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36──每天愛你多一些

每逢情人節前夕,很多聽眾總會要求電臺主持人播放《每天愛你多一些》。這首歌有著柔揚的旋律和真摯的歌詞,加上歌者出色的演繹,一面世便成為華文情歌的金曲。

《每天愛你多一些》令很多女士心醉,皆因歌名道出了她們在感情上的期盼,而歌詞又包含反樸歸真的愛情道理:「無求甚麼,無尋甚麼…能望見你,那已經很好過」。簡單樸實,就是夫妻關係的最高境界。人生匆匆數十年,能夠有一位相愛的伴侶,天天一起生活,真是不可多得的幸福啊!

有時我與人分享夫妻的甜美關係,曾幾何時聽到這樣的回應:你是好男人,當然有好婚姻嘛;或者也有人說,你有一位好妻子,當然沒有婚姻的苦惱。撫心自問,我們只是普通人,一樣經歷婚姻裡的喜怒哀樂,只是我們不願意停留在怨偶的模式裡,因此不斷努力建立親密的關係,探索營造幸福的契機。

有人說已經結婚十多年,和妻子朝夕相處,還有甚麼愛情可言?這種說法就像一間業務已經上了軌道的企業,經營者卻不願花心思尋求改進,結果公司業績只有停滯不前;這類沒有進步空間的公司,不進則退;最終可能面對結業的下場。其實「每天愛你多一些」這句話暗藏了一個玄機:夫婦互諒互讓的關係,實在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不要以為自己對愛侶已經很體貼,細心反省,還是發現頗多地方有待改善;况且,看見伴侶為家庭付出的勞累,值得對妳多說一次:「每天愛妳多一些!」

愛情小叮嚀:

作為男性,讓家庭擁有幸福和溫暖責無旁貸,理應記著這首歌的名字:《每天愛你多一些》,這不只是一個承諾,更是尋找進步空間、臻盡完美的提示。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