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42 —教會金錢誘惑

近期康希牧師事件,引發基哥討論有關教會金錢的誘惑議題,另亦回應聽眾電郵… 犯罪的基督徒能否進天國?信奉其他宗教的人死後是否都要下地獄?…

國(黃文國)基(麥基)

國:基哥,很快兩星期過去了,今集未入主題前先解答一下兩位聽眾的問題。第一位聽眾問:「他/她是信主多年的信徒,但她信主之後仍然覺得做了很多錯事,仍有犯罪,雖然他/她做的時候也知道自己是犯罪的,但一直沒有能力去改。另外他/她很遺憾沒有在家人離世前帶她信主,他/她問到犯罪的基督徒能否進天堂,這位聽眾的署名叫一位聽眾。另一位聽眾的問題相類似,她問到非基督徒死後是否都要到地獄,我們作了簡短的回答後便進入今天的正題。

基:第一個問題問到犯罪,其實對罪來說,每一天非基督徒或基督徒也好都犯了很多罪,甚至因你思想上的偏差去想一些壞的東西這已經是一個罪,何況你現在行為上的表現又是另外一回事,很簡單中國人的生活習慣,嫖、賭、飲、蕩、吹,每一樣也是罪,如看見一個女孩走過便想這個女孩很漂亮啊,讓我和她擁抱或親熱一下便好了,這又是一個罪。如果每一項也是罪的話,我們便滿身是罪。但這位聽眾來信說,她/他深知自已犯了很多的罪但改不了,你有沒有曾經嘗試想盡辦法去改而改不了,你若改不了神是絶對知道的,因人是很軟弱的。我不是埋怨神,但神很多時候給我們最好的卻也是最不好的,這便是七情六慾,即是我們有愛好去喜歡一種東西,且喜歡犯罪,但因著我們的沉迷而很難抽身,很多壞的習慣要改的話不是一朝一夕可以改的,你只要知道自己犯罪的話便要盡量去改,很簡單來說,我以自己為例子;幾十年前我很喜歡賭錢,買馬,(很奇妙地)有一天當我錯過了去買馬的機會,往後四十年以來我也沒有再去買馬。我這輩子也曾有些壞習慣,如;喝酒,我以前喝得很厲害,可以把它當為開水來渴,但現在我戒除它了,如果我沒有戒除也不(一定)是一個罪;吸煙,我偶然間抽一根香煙是不是罪呢?吸煙對身體不好、對肺部不好,我絶對認同。然而,雖然聖經中保羅說凡事可為?但我不被這些事牽引的話,便是自由人。酒放在這兒我不喝,為什麽?你不要被任何的東西控制你,這便是自由,識真理得自由。這個自由是我們去控制所有的事而不是所有的事牽著我們的鼻子走。只要你還知道自己的很多壞習慣也改不了,這便是她知道自己正在犯罪,向神悔改盡量去改,神是知道的,祂絶對會幫助你的。至於你問到一個人死了以後會不會因所犯的罪而下地獄呢?我相信是不會的。

國:事實上人也很難完全沒有罪。

基:所以,基於這個原因我曾向天父祈求說:「天父,我在有意無意間犯了很多罪,但如果你讓我離開這個世界,求你讓我有一點時間向你懺悔認罪,赦免我的罪,求你潔淨了我才返回天家。因為沒有一個人能帶著有罪之身進入天國。他既然知道錯便要有懺悔的心,聖靈還沒有離開過他,他沒有得罪聖靈,他知道自己犯錯,才會懂得認罪,不懂得認罪的話,錯到連自己也不知道,所以聖經說:口裏承認,心裏相信,必定得救,因他相信耶穌時是口裏承認,心裏相信的,是因為身體的軟弱而犯了其他罪。

國:雖然這樣說,我也鼓勵弟兄姐妹,不可以因為這個原因你不能進天國。但你也不可以因神會給我們機會而成為你繼續犯罪放任的理由。

基:自己盡力也不行,神是知道的,可以欺騙人但絶對不可以欺騙神。所以我認為他是可以進天國的。

國:第二個問題也不用多講了,當中問到信其他宗教的人死後是不是都會落地獄。

基:地獄是指受苦的地方,陰間是待判。

國:因地獄這個字是我們中國人佛家的用字。

基:陰間可以說也是代表地獄,但是今天通訊很發達,神的道理在全世界處處可聞,但是如果聖經未傳到那兒或者在一百或二百年前根本沒有聖經,我信神但我不認識耶穌,你便判我下地獄是很不合理吧,對嗎?我不認識你那怎樣叫我相信你呢?所以聖經中也提到如果你不認識我,沒有聽過我的道理這便以你的良心作審判,你的良心每一代每一個時期都有不允許做的事。

國:我們可能曾聽說過如果一個嬰兒,當他只有幾個月大的時候便去世了,他沒有思想,未能聽到及理解到耶穌,他便要下地獄去陰間,這很慘,所以我們其中一派的看法好像基哥你所說。

基:談到這情況,我也將自己的見證跟大家分享,我跟以前的太太生了一個兒子,在他五個月大的時候便去世了,當時我的太太很傷心,晚上的時候在想歪的東西,忽然間聽到一個聲音,來回答她,發覺自己像隻螞蟻一樣,望向天空,有聲音傳下來,「如果你要再次見到你已去世的兒子,你從今以後一定要善待你的丈夫及兒女」。我只是想引證一件事,這個小朋友沒有罪的,他的思想還沒有成熟,你也會想這麽小的小朋友腦袋還沒有成熟,難道天父不知道嗎?他當然知道?他怎會讓他下地獄呢?就算你讓他下地獄受苦他也不知道,既然是這樣,我認為既然未信基督而又沒有機會聽到基督的話,是沒有罪。

國:原來我們談了一半也沒有進入今天的正題,我們回到今天的題目,談談教會的金錢誘惑,近來有個例子,新加坡一間很大的教會的牧師及一些執行委員會被拘捕了,以新加坡的慈善法例控告他們亂用慈善的款項,如會眾的奉獻是用來建堂的,而他們卻用作另外一些事工,這些事工是那位牧師的太太另外一些音樂的事工,有點左手來右手去的感覺,最慘又發現他們的生活比較奢侈一點,相對一般的水平來說,雖然很多這件事的細節我們不知道,這衍生一個問題就是教會同樣要面對金錢的誘惑。

基:當然啊,為什麽呢?很多人當然希望自己教會的金錢多一點,因有多一些的資金便可以發展多一些事工。但他的想法不是這樣。除了發展教會事工外,還要建立個人的威信,這個比發展事工更加危險。我教會有大量的資金,你看我多能幹,要在同行耀武揚威。第二有些牧師呢?利用教會的錢去做生意,來支援他的生意,假設教會有一百萬而他自己只有十萬,那他向銀行借三十萬做其他的事情,那憑什麽可以借到錢呢?教會的錢我可以動用可以簽借,很多的相類似的情況也有,各師各法,有很多人用教會的錢中飽私囊,用慈善的錢為自己蓋房子,買房子,也大有人在,這些人應該怎樣呢?應該受上帝的審判,照我自己來看,教會的錢比自己的錢要緊一千倍,教會的錢我一分錢也不敢碰。我說你什麽錢也可以碰但神的錢絶對不可以碰,如你叫我貪我貪什麽錢也可以,但絶對不是神的錢,神管家的錢拯救生命的錢你貪?你有多少條命,所以用神的錢的人是心中沒有神,口中有神。口中說的是耶和華的說話,心中便想究竟有沒有神的存在?真的這樣相信,曾經有一位牧師這樣的對我說:「神存在的真實性還有待引證」。不論怎樣一個牧師是神所揀選的,教友要離開教會不要攻擊他,攻擊他是沒有意思的,因他是神所揀選的,如果有一天神不容許他的話,神自然會拿走他。結果那位牧師很年輕便去世了。一次兩次也是這樣,神是不輕易發怒而不是永遠不發怒,神發怒的時候六親不認。所以動用神的錢的人是不相信神的,口裡說到天花龍鳳其實他心中沒有神。

國:其實也是,基哥你這樣說我便想起聖經所說,你的財富在那兒你的心便在那兒,我也不知道這件事中那位牧師的情況是怎樣?我們談這件事不是要評論這位牧者而是想帶出,我們作為傳道牧者或信徒也好,我們在金錢上,真的要很小心,屬於上帝的碰也不要碰,只有增加沒有減少。增加你便有福了。

基:神的應許是永不變的,曾試過袋子裏只有三元美金,我禱告說:「天父,我不是不想奉献,但我只有三元,你給我多一點我便奉獻多些,傾我所有。」第二個星期,我想不到的又多了一項生意讓我多賺三千元,天父給我一千倍,所以神的話語你一定要聽,要凡事相信,聖經所說每一句話語也是真的,所以你有膽量便去做,我沒有膽量,他們會接受一個很嚴厲的審判。

國:如果他們是清白的,上帝也會為他討回一個公道的。

基:天父最憐憫的是什麽人呢?孤兒寡婦,所以我們要盡量去幫助他們,這是神所喜悅的。

國:所以基哥我們也常祈禱,我們不介意富有的,當然自己可以有合宜的生活,但上帝也不反對人富有的,問題是你富有之後怎樣去使用金錢。

基:對啊,以前我不適宜富有的,為什麽呢?因我花得太多了,今時今日我明白錢的用處及價值,神供應金錢給我,也不會亂用,所以今天當我太太問我為何你現在變得這樣吝嗇,我不是吝嗇,是我知道價值,一雙一千元的鞋我一定不會買,因買一雙波鞋用幾百塊已經買得很好。還有,你們一定要嘗試親手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拿些禮物或送些金錢給他們,他們的喜悅從臉上表露出來,印在你心中是一生難忘的。

國:所以,教會的金錢誘惑我們也要小心。

基:所以也希望他們認罪悔改。

國:上帝也給機會的。

基:那當然啊,上帝永遠給機會的,但你永遠也不知錯,那便壞了。我再說一個見證我弟弟不相信耶穌,他說如果人犯了罪向他認錯便可以了,我到死的時候才信,可以嗎?你什麽時候死是不知道的,有沒有機會去認錯呢?我不知道,結果半年前他在家中口吐白泡,呼吸困難,這便去世了。所以真的要信主,趁現在還能走動的時候為何不信,你又說不出信耶穌有什麽不好,所以我希望無論信不信也好一定要堅守神的話語,將神放在第一位,說合宜的說話,不要做不合宜的事,要留心思想。

國:好了,基哥,我們今天差不多了,下集見。

基:下集見。

《葡萄樹傳媒》整理:Charlene Ng/校對:YY

支持我們


見證: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蘇義德牧師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