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2 先知與預言奧秘

視頻/音頻/文字版權歸【葡萄樹傳媒】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文字整理:Freeling Lee、Fanny

第二講:先知與預言奧秘
分享:陳騏牧師

神要打開我們生命當中的命定, 每一個人在神裡面都有一個命定──因為我們在神的手中,所以你不用擔心,你的家庭、職場、財務、提升在神的手中──這個命定使我們開始看見,我們的未來要跑向我們。

先知與預言跟命定是有關係

神要幫助我們,讓我們在屬靈的命定上有新的看見。所以先知性的預言是幫助我們,讓我們能夠看見神給我們的方向,神透過先知發出來的預言使我們能夠抓住。你們每一個人都是一本生命的書,你生命的書裡面寫的很多神要你看見的、要你去做的。而先知的預言就是會打開這個生命的書,讓你開始進入神要你走的路,讓你看見神要你看見的,讓你做神要你去做的,讓你承受損要給你所承受的應許、產業與祝福。

耶穌是第一個最大的先知,祂說的每一句話都是預言。聖經從創世紀到啟示錄全部都是預言,所以神的預言是讓我們成為一個新的動力。所以,預言是幫助我們進到神的命定。

先知是打開一個門,讓你有機會進入神的命定。

但關鍵是:
(1) 你要不要?
(2) 你是否是信靠神?
(3) 你依然在一個掙扎的環境,但你是否還相信祂的話?

這都在於你的信心:「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 所以當先知來到你生命當中的時候,它可以打開你個人、團體、區域性、政治上、國家的啟示。所以,先知性是帶來突破、改變、轉化。

耶穌總是聽到神說的,祂才能說;看到父所做的,祂才能做──耶穌既是這樣,我們也要與神有密切的關係。

因此當我們說到先知與預言,我們要了解先知是神的代言人:

先知是代表神在人面前頒布律法、神的命令、說出神今天要對這個人所說的話、所做的事。 先知要把神的精神、性情──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淋漓盡致的把神完全的表達出來。 先知是站在神面前代表神,但他不是神。

啟示可以分成兩種:

自然啟示──神透過自然對你說話、 Sign的記號 特殊啟示──神蹟奇事、病得醫治、突然家庭合一、財務得富足

先知不僅僅懂得自然與特殊啟示,他都會很敏銳神正在說什麼。因此先知是能夠聽到神的聲音,每一個人都可以發預言,但不是每一個人都是先知。先知是需要被揀選的、也可以被訓練的。說預言是可以被訓練的,但有一些的先知,他是被神所揀選的。

當我們進到先知性的時候,我們要知道神會透過先知來對我們發預言。很重要的,先知是帶來關係的恢復──你與神、與人的關係──他會從神的角度來看每一個人的關係。先知看人,跟牧師、教師看人是不一樣的…

先知會把人的心思意念都奪回來順服基督。當我們遇到困難時,這會使我們越到更高處;因為你在深谷時,神與你同在,使你提升,高過仇敵。所以要透過先知性看人和事,萬事都互相效力,使人得益處,因神會幫助我們的生命。先知是經常注目於神,透過:

聖經 顏色 數字 天使(心靈能夠感受到天使) 聚會(神透過聚會說話) 意念 感覺

從神而來的感覺是光、飽足、平安及信心的感覺;仇敵而來的感覺是黑的、空的、虚的、恐懼與擔憂的感覺。在神裡面會有一切的答案,先知在靈界中是很敏銳的,在靈界的領域裡是「能力對抗能力」,例如以利亞先知對抗耶洗別的巴力先知;所以你一定要得到從神而來的屬靈的能力。屬神的先知要有神的智慧和生命,例如為個人發預言時要挪開咪,使到被服侍者受到尊重,同時建立人又能釋放人。切記不許說是非,而是代禱,使你成為神能託付及信任的人。

神要在香港的職場釋放很大量的先知,預言如同階梯,要一級一級的踏上去,你要配合神,神的恩寵就臨到。遇到試探要披上謙卑的斗蓬被神保護,神給每個人都有一個考試,給你的總是你能忍受得住,必有一條路使你能走出來。

越大的艱難,帶來越大的突破;若先知說的預言在你生命的書第八十五頁,但你還有二十五頁的生命歷程未走完,你就不可跳頁,要每頁的走下去,生命和品格是訓練出來,耶穌是道路、真理、生命,不靠著祂,不能去到父的面前。

在那些不信的人,你就向他們發知識言語的預言,不管他信主與否,人的本能上在靈裡都有種虚空的感覺,要找一個平安滿足;先知有神的一切答案。

先知也帶來倍增,五餅二魚的神蹟;先知跟預言的關鍵在於信心,把預言放在你生命裡頭,信心讓預言一步一步的成就,很多東西是因為恩寵而臨到,別的人碰都碰不到,是你決定,是否願意由現實進入到真實裡:現實是現在的世界,真實是屬靈領域的世界;耶穌說,走大路的人是滅亡的,卻很少人肯走窄路。你要花時間方言禱告,愛慕神的話,不是單單愛祂的恩賜,因為我們是要走永恆的道路,神要你的心歸向祂,被祂掌管;越是屬靈的人你會遇到人性的挑戰;保羅說:「我現在是要得人的心呢?還是要得神的心呢?我豈是討人的喜歡麼?若仍舊討人的喜歡,我就不是基督的僕人了。」

如果你要為主有影晌力震動香港,神會祝福你,同時挑戰也會臨到,但神會與你同在,你要愛神所愛的、恨神所恨的。

禱告:

主啊!感謝祢的祝福,開啟每個人的屬靈眼睛,看見天使、屬靈各樣的爭戰,看見天使來到我們當中,祢的火也在我們當中煉淨我們,聖靈更深的工作在我們當中,阿們!

先知是帶出神的奥秘,嗎哪就是隱藏的奥秘;奥秘是跟最親密的人說的,要知道怎樣管理好秘密,作一個懂得管理的人,神會賜你聖靈、恩賜是無限量,卻要你懂得管理奥秘,成為好管家。奥秘是神的資料庫,透過方言、敬拜、讀經就會釋放出來;你要為這些謝恩,釋放這祝福給人。

先知能打開這些命定之門,讓神的孩子都進去,讓他們進命定。

5778年是爭戰的門、敬拜的門、約的門、恩典的門。你要進到什麼門?在乎你的機會一來,不要錯過,跑上去開門! 你就進到祝福裡面。豐盛的年已經開始了,一定要抓緊這門,不要讓機會錯過,如同雅各說:「主啊,若不祝福我,不容你過去。」所以每個人都要進入這命定。

七個豐年已經開始,你將夢想寫出來,我也把我的夢想寫出來,釘在門上,我就知道事情已經開始發生。

禱告:

天父感謝祢,祝福我們,讓我們開始進到新的門裡、新的約裡,主啊如鷹展翅上騰,我們等候祢,因為祢正在開啟給我們進到新的奥秘,這奥秘帶來祢的豐收,這奥秘帶來使我們興起;因為神的軍隊正興起,神的百姓正興起,大能者願祢腰間配刀,赫然坐車前往;主啊祢是以馬內利,今天祢與我們同在,主祢向我們賜下奥秘的恩膏,顯明所有的隱密事,使祢的答案在香港每一處地方都打開,使祢被興起,願我們的主興起,奉主的名是應當稱頌的;我們歡迎祢的先知在香港興起,不管在香港的職場、各行各業,他們都帶著祢的神聖任務前進;打開我們的眼睛,看見祢國度的奥秘,看明白基督的奥秘,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視頻/音頻/文字版權歸【葡萄樹傳媒】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