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上帝真偉大

讀經 – 約伯記 36:26-33
26  神為大、我們不能全知.他的年數不能測度。 27 他吸取水點、這水點從雲霧中就變成雨. 28 雲彩將雨落下、沛然降與世人。 29 誰能明白雲彩如何鋪張、和 神行宮的雷聲呢。 30 他將亮光普照在自己的四圍.他又遮覆海底。 31 他用這些審判眾民、且賜豐富的糧食。 32 他以電光遮手、命閃電擊中敵人。〔或作中了靶子〕 33 所發的雷聲顯明他的作為、又向牲畜指明要起暴風。
現代經文演繹
上帝是至大的一位,我們根本不能完全明白和了解,祂的年數是我們不能估量的。祂吸取滴滴的水點,讓這水滴從雲霧中變成雨,從雲層將雨落下,降在我們身上。誰能明白雲彩如何展開,和上帝行宮的雷聲呢?祂在自己的四圍展開電光,又用水遮覆海洋。祂用這些審判萬民,且賜給我們豐盛的糧食。祂以電光遮蓋两手,然後又命電光攻擊目標。祂以雷聲宣揚自己,甚至連牲畜也要注意將有什麼會臨近身旁。

:::: 靈修分享 ::::
今日上帝希望透過這段經文來提醒我們,我們的上帝是很偉大的,甚至是超出我們的思想領域;是大至我們所不能完全明白的。雖然有很多科學家很希望透過許多科學的推論來了解這宇宙,但今天上帝想提醒我們的是,我們需要知道自己的限制,並且知道其實自己是不能完全明白一切的,反而我們可做的,是我們可以留意上帝的創造,可能簡單如下雨,簡單如打雷,對我們這些居住在「石屎森林」的人來說,我們未必時刻可感受到那奇妙與威力,不過縱然我們有諸多限制,上帝仍然賜給我們很多事物,讓我們發掘祂的奇妙。

我們何不望向窗外,也許簡單看看一棵樹,看看那些樹葉,欣賞上帝創造的奇妙。或者你可跑到街上去感受一下那陽光照射在你皮膚上的那份温暖,可能我們經過街上,嘗試感受一下微風吹在你身上,就正正是這些微小的事情上,我們好像約伯般找着上帝。甚至你可將雙手合上,去感受一下皮膚與皮膚接觸的那份感覺。有否想像這一切一切,都是我們偉大的上帝精心奇妙的創造呢?或許我們用不着想太多或講太多,這一刻你便試試去接觸上帝的創造,就是在街上走走,感受一下你的呼吸,感受一下今天你有生命氣息那份應有感恩的態度。

何不今天就停在這裡,我們並非單單運用上帝給我們的腦袋,反而我們多開放我們的心,多接觸不同的感覺和感受,就讓我們這顆張開的心,用這開放的態度,成為我們今天向上帝的敬拜和讚頌。

文稿整理:Jave Lau/Lily Lin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