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守望者的禱告──2021 年四月/猶太曆 5781 年

作一名朋友

「朋友乃時常親愛,弟兄為患難而生。」(箴言十七:17)

我們是「基督徒以色列之友」。既然我們機構的名字有「朋友」這個詞,我們將簡要地查考神的話語中對於朋友這個詞說了什麼,以便能夠實現祂的旨意並活出我們的名字。

亞伯拉罕被稱為上帝的朋友。「耶和華說:我所要做的事豈可瞞著亞伯拉罕(我的朋友及僕人)呢?」(創世記十八:17) 儘管經過漫長的等待上帝的應許才實現,而且被要求做大的犧牲,但是亞伯拉罕順服了上帝。因為他們的友誼,耶和華警告他涉及了他的家人的即將到來的審判,並應允亞伯拉罕為他們代禱。上帝也賦予我們為以色列及為別人代禱的責任。「耶路撒冷啊,我在你城上設立守望的,他們晝夜必不靜默。呼籲耶和華的,你們不要歇息,也不要使他歇息,直等他建立耶路撒冷,使耶路撒冷在地上成為可讚美的。」(以賽亞書六十二:6-7)一名真正的朋友服從上帝並保衛他人不受攻撃。

聖經也告訴我們關於摩西。「耶和華與摩西面對面說話,好像人與朋友說話一般…」(出埃及記卅三:11)。摩西花了許多時間在神的同在中──聽和說。上帝聽摩西說話,並允許他表達抱怨和挫折。「我親愛的弟兄們,這是你們所知道的,但你們各人要快快的聽,慢慢的說,慢慢的動怒,」(雅各書一:19)。真正的朋友會是願意傾聽別人內心聲音的好的聆聽者。作一名以色列及其他人的朋友時,我們如何能效法上帝的愛與耐心呢?

在以色列服事給了「基督徒以色列之友」(CFI) 機會與在我們週圍的人成為朋友;有許多的形式可以成為朋友。我們有一位同工救了鄰居的貓而堅固了與她鄰居的關係而成為朋友。找到失主而歸還其寵物的過程使她與那些在她的建築物中的人,尤其是與貓的主人凝結了關係。另一個友誼是從在阿姆哈拉語 (Amharic,衣索比亞的官方語言) 的崇拜聚會中、一名國際學生被要求幫忙翻譯開始。那個際遇發展為友誼。CFI 的這名同工鼓勵及堅固了這名國際學生,直到她學成返國。

還有另一個場合:在搬到耶路撒冷以前,我遇見一對來自以色列的猶太夫婦,他們在一個樂團裡表演。我到耶路撒冷之後,我們保持聯繫並到彼此的家去拜訪。在這位太太的父親生病到過世,禱告的服事帶給了她安慰,而且 CFI 贊助、在以色列植了一棵樹記念她的父親。善舉能增進友誼。「…當他們有病的時候,我便穿麻衣,禁食,刻苦己心;我所求的都歸到自己的懷中。我這樣行,好像他是我的朋友,我的弟兄…」(詩篇卅五:13-14)。您持續的祈禱及扶持以色列的行動也是與以色列為友的一些方式;機會是無限的。

當耶穌(Yeshua)願意獻上祂純潔無罪的生命,為這個罪惡的世界贖罪,祂是神向世人延伸友誼的終極榜樣。在耶穌被捕前和門徒走到客西馬尼園時,祂這麼說:「你們要彼此相愛,像我愛你們一樣;這就是我的命令。人為朋友捨命,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你們若遵行我所吩咐的,就是我的朋友了。」(約翰福音十五:12-14)作為上帝的朋友乃表示順服及效法祂──愛祂所愛的並照祂的指示將你自己給予人。在「基督徒以色列之友」,我們正在努力地做主耶穌會期望我們做的事──愛祂的子民並作他們的朋友。感謝您幫助我們以會帶給耶穌榮耀的方式來代表祂。

用我們的禱告與以色列為友:

稱頌宇宙的創造主夠愛祂的創造而稱呼我們為「朋友」,並允許我們作祂的後嗣。「便說:人算什麼,你竟顧念他?世人算什麼,你竟眷顧他?」(詩篇八:4) ;「…我們是神的兒女;既是兒女,便是後嗣,就是神的後嗣,和基督同作後嗣…」(羅馬書八:16-17)。

感謝上帝垂聽義人的呼求與禱告。作為以色列之友,為能代表以色列向上帝揚聲呼求的殊榮,我們感謝祂。「因為,主的眼看顧義人;主的耳聽他們的祈禱…」(彼得前書三:12)。

政府領袖能做出與神的心意一致的決定代求,即使他們沒打算這麼做。為領袖的心被改變禱告。「王的心在耶和華手中,好像隴溝的水隨意流轉。人所行的,在自己眼中都看為正;惟有耶和華衡量人心。」(箴言廿一:1-2)

祈求上帝賜給以色列屬神的策略來對付她的敵人之一:伊朗。伊朗持續呼籲要讓以色列從地球消失《今日美國》。「我們靠你要推倒我們的敵人,靠你的名要踐踏那起來攻擊我們的人。因為,我必不靠我的弓;我的刀也不能使我得勝。惟你救了我們脫離敵人,使恨我們的人羞愧。」(詩篇四十四:5-7)此外,也請您為大約 8,300 名住在伊朗的猶太人並為伊朗的信徒禱告。(猶太線上圖書館)「但祢─耶和華是我四圍的盾牌,是我的榮耀,又是叫我擡起頭來的。」(詩篇三:3)

祈禱代表耶穌的 CFI 及其他的信徒會永遠成為以色列真正的「朋友」,如同祂會要展現的──馨香之氣。「因為我們在神面前…都有基督馨香之氣。」(哥林多後書二:15)

親愛的代禱者們:

感謝你們以許多不同的方式與以色列為友:藉由禱告、聖經教導、研討會、關係建立、財務奉獻、遊說以及各種支持以色列的活動。在世界上為以色列站立越來越不受歡迎。然而,當我們與以色列同站立時,以色列的上帝就與我們同站立!我想起了幾年前彌賽亞猶太信徒約珥‧切爾諾夫(Joel Chernoff)創作的一首歌名為「凡為攻擊你而造的兵器必無效用」的詩歌。希望這首歌能鼓舞大家繼續與以色列同站立。(這首歌的連線如下:https://youtu.be/nNtPx4GtnQU)。

如果您希望在我們「世界為以色列禱告的地圖」上有您的照片,請將它寄到以下的電子信箱並標示您居住的城市與國家名稱:[email protected]。我們很高興將您的照片放到禱告地圖上。

在祂的愛中,

琳達‧麥克默里 (Linda D. McMurray)

祈禱城牆事工負責同工

本文由 Annie 翻譯、Katherine Liu 及 CFI 潤稿,特此致謝!


「基督徒以色列之友」(CFI) 簡介

「基督徒以色列之友」 (Christian Friends of Israel, 簡稱 CFI) 是個慈惠、非營利的福音派國際性基督徒事工,總部設於耶路撒冷,並在全世界都有代表的辦事處。CFI 主要的目標,是教導教會其希伯來的傳承以及聖經中教導我們對猶太人的職責,並透過在以色列的各項外展事工,成為以色列的祝福。這些目標乃是透過我們各項外展的事工和月刊與季刊而達成的。CFI 在耶路撒冷有個配給中心,已幫助了大約二十五萬個新移民。 CFI 耶路撒冷總部的網站:http://www.cfijerusalem.org ; CFI 中文網站:http://www.cfichinese.org。CFI 在以色列的外展事工:

  • 「禱告城牆」事工:連結列國的基督徒以禱告遮蓋全以色列的城鎮、村莊、集體農場及屯墾區
  • 「飛彈災民」事工:協助受飛彈攻擊的社區居民
  • 「翅膀蔭下」事工:將安慰及實際幫助帶給受恐怖分子攻擊的受害者與家人
  • 「未被棄絕」事工:協助「納粹大屠殺」的生還者
  • 「祝福之泉」事工:協助榮民及以色列社會中最貧窮及受忽略的人。
  • 「未來指望」事工:協助在以色列有需要的衣索匹亞裔猶太人
  • 「大衛盾牌」事工:協助在以色列軍隊服役的士兵
  • 「初熟果子」事工:協助主內猶太裔及阿拉伯裔的肢體
  • 「預備新婦」事工:提供新人婚紗禮服
  • 「敞開城門」事工:協助需要幫助的新移民
  • 「傳播媒體」事工: 提供全球的基督徒 CFI 的刊物、影音教導資源及網頁資訊。

若想為 CFI 的事工奉獻,我們接受支票、信用卡(Visa 及 MasterCard)及銀行匯款奉獻。信用卡奉獻,請到訪 CFI 的網站:https://www.cfijerusalem.org/donate。CFI 在以色列的銀行帳戶資料如下:銀行名稱:Israel Discount Bank;銀行地址:15 Kanfei Nesharim(Branch #331)。 戶名:Christian Friends of Israel;帳戶號碼:2772657; SWIFT code:IDBLILITJLM;國家:Israel。以下為 CFI 耶路撒冷總部接受各類幣別匯款的銀行帳戶:舍克勒 (NIS) 帳戶- IL940113310000001772653 ; 美 金 (USD) 帳戶-IL330113310000002772657;歐元(EURO)帳戶-IL140113310000004772654: 英鎊(GBP)帳戶-IL750113310000003772650;瑞士法郎(CHF)帳戶-IL500113310000005772658;加幣(CAD)帳戶-IL9501133100000011772656。CFI 在以色列的聯絡地址是 PO Box 1813,Jerusalem, 91015, ISRAEL。匯款時請附加美金 20 元或等值的外幣協助我們支付直接電匯的銀行手續費,或指示您的銀行向您收取支付給以色列或海外銀行的一切相關費用。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