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0,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以色列新聞摘要2020 年八月/猶太曆 5780 年

CFI 新聞洞察(聚焦於以色列的新聞媒體雙月刊)

目標:讓基督徒學習一些必不可少、在以色列正在發生的事,然後——也許是前所未見、從聖經的頁面看看這情況……在我們時代的聖經預言。

以色列:屯墾區並不違法

兼併猶大及撒馬利亞的土地並不違反國際法。《聯合國原住民族權利宣言》…聯合國大會於2007 年九月 13 日以 144 票贊成、4 票反對及 11 票棄權的多數通過,承認原住民族……有權獲得其傳統上擁有、佔有或以其他方式使用或獲得的土地、領土與資源……而且行使這些權利應不受任何形式的歧……」。

「……根據國際法,猶太人是猶大、撒馬利亞、巴勒斯坦、以色列暨聖地土地的原住民族,因此符合國際法的要求。猶太人是 3500 年前猶大及撒馬利亞土地的原始定居者,全能神將這地賜給猶太人。選擇把歷史抽象化的這世界的領袖們誤導人地將猶大地和撒馬利亞稱為約旦河「西岸」(那包括以色列)或「巴勒斯坦被佔據的領土……1917 年《巴爾福宣言》(Balfour Declaration 簽署之後,《洛桑條約》(Treaty of Lausanne,1923 年簽署)、英國託管巴勒斯坦土地(British Mandate for Palestine,1922 年簽署)、聖雷莫決議(San Remo Resolution, 1920年簽署)及《塞夫雷斯條約》(Treaty of Sevres,1920 年簽署)締造了國際法,承認並重新確立猶太人在歷史上對他們土地的原住民族的權利……國際聯盟承認「猶太人與巴勒斯坦土地的歷史關連,以及在該祖國重建其國家的理由」。因此,猶太人有權在巴勒斯坦土地――其歷史的祖國定居與建國,是基於國際法的一項合法權利……。

猶太人在所謂的西岸「屯墾」的權利,以及以色列兼併猶大及撒馬利亞(巴勒斯坦的一部分)部分土地的權利源自於英國的託管 (Mandate)(2012 年七月 9 日《利未報告》(Levy Report)。

根據英國的託管, 兼併猶大及撒馬利亞部分地區的權利是猶太人在巴勒斯坦全境(即 1936年英國託管的領土)定居權的直接後果……因此,猶太人在所謂的「西岸」享有「屯墾」的權利;不能像歐盟、法國、英國、俄羅斯、中國和其他國家那樣嚴厲爭辯說西岸的猶太社區是非法而且兼併違反國際法。這個立場是政治而不是法定性的。儘管聯合國相反的決議,但在約旦河西岸建立以色列人民的屯墾區並不違反國際法。

身為國際社會的一員,以色列――猶太國家有權利也有義務履行被大多數國家漠視的託管(Mandate)――列國由於怕恐怖主義及穆斯林世界,並被 2000 年的宗教仇恨及反猶主義激發。《巴爾福宣言》簽署至今已經 103 年,1947 年聯合國大會第 181 號決議被阿拉伯國家否決至今 73 年,1967 年六日戰爭至今 52 年,《奧斯陸協定 (Oslo Accord)》簽署至今 27 年。1993年及 1995 年的《奧斯陸協定》已經簽署,但沒有導致和平。巴勒斯坦權力機構 (PA)不想要和平。他們拒絕了以色列在 2000 年及 2008 年的提案:建立巴勒斯坦國及和平地生活…以色列有責任得出這行為的邏輯後果,兼併 C 區的所有或部分領土,以確保其人口在安全邊界內的生存,並能夠接收仍在流亡之地的數百萬希望在以色列定居的猶太人。

卡爾沃 (Calvo)在突尼西亞的突尼斯出生。身為國際法專家,他是以色列在國際仲裁法院的代表。他是《中東和第三次世界大戰:為何沒有和平?》(The Middle East and World War III: Why No Peace?)一書的作者。坎普 (Kemp, CBE)上校為該書寫序言、門石研究院(Gatestone Institute) 以法文、德文、西班牙文及捷克文出版了這本書。可敬的卡爾沃自 1980 年以來一直是 CFI的友人。

世界對這個爭論怎麼說

世界、歐盟、德國外交部長、眾教會的世界理事會 (the World Council of Churches)、主導的眾國際律師及許多其他的組織都爭先恐後地在譴責以色列。為什麼?似乎當以色列前進一步,世界就想把她推回去十步。為何世界對巴勒斯坦恐怖分子向以色列的公民、試圖過正常生活的無辜人犯下的恐怖主義視而不見,而若是以色列試圖保衛其公民,伊斯蘭世界及西方就憤怒發狂?眾教會的世界理事會呼籲聯合國堅決反對以色列的任何兼併。世界似乎在為以色列繪製她的地圖…歐洲法院 (European Court of Justice)正在保護「抵制、撤資及制裁」(BDS)運動,巴勒斯坦權力機構繼續以不同程度煽動對猶太人發動恐怖攻擊與暴力,而世界也繼續為迦薩走廊那些無視迦薩繁榮、不希望世界其他國家承認之人感到抱歉。現在我們也看到海灣國家向美國施壓,要迫使以色列按他們的時程表…關於以色列的爭論似乎從未停止過。

基督徒該如何回應

身為住在以色列的基督徒,如果我們夠仔細聽,會聽到猶太山丘充滿音樂聲,我們相信這時神也在向以色列歌唱。「祂會歡慶歌唱…」( 西番雅書三章 17 節)。聖經充滿關於以色列復興的經文,這應該是今天教會的一個關鍵主題。若是田野的樹木真的拍掌(以賽亞書五十五章 12 節),那麼在天堂應該能夠聽到許多歡呼聲,因有些在以色列的基督徒在猶大及撒馬利亞樹種,並思考在猶太人抵達祖國以色列定居時,他們如何能成為猶太人的祝福,用愛在聖經的這些心臟地帶為以色列的社區生活做出積極的貢獻。「對於基督徒,先知們承諾說以色列的百姓會回到這些眾山並重建猶太城邑與城鎮。這就是現在正在發生的事,大約 40 萬猶太人住在聖經中的心臟地帶——無論以色列是否「兼併」這領土。

1920 年,猶太人對歷史上以色列土地的主張於 1920 年舉行的聖雷莫大會及 1991 年國際聯盟的託管決議中獲國際社會的承認」。(國際基督徒使館耶路撒冷總部 (ICEJ) )。「這不是給予這土地新的權利,而是承認猶太人對既存的主張,尋求在其祖國重建其國家主權的原住民族。自那時起,沒有任何東西廢除或否定了以色列對這土地的主權,包括現在通常被稱為西岸地區的主權……」(基督徒支持以色列 (Christians for Israel))。最後,《耶路撒冷郵報》最近的頭條新聞寫道:「兼併不是基督徒的一個議題」。對基督徒而言,先知們承諾以色列的百姓會回到這些山區重建猶太城邑與城鎮」(雅費-霍夫曼(Maayan Jaffe-Hoffman,JP))。我們應該站在哪裡?與猶太人肩並肩。在聖經中,以色列有「贖回權」,從上帝而來對這土地的地契並透過簽署地契、簽名、密封和交付,根據古代以色列的法律和習俗購買了大部分的地。(查考以西結書卅七章 25 節,1298 頁及其附註,以及耶利米書卅二章 6-8, 9, 10, 42-44節供您作進一步的研讀關於贖回與繼承權。當祂再來的時候,願我們位於神旨意的中心。「我必歡喜施恩與他們,要盡心盡意、誠誠實實將他們栽於此地。」(耶利米書卅二章 41 節)

照片說明:位於猶大沙漠邊緣、以色列的馬阿雷‧亞都冥城(Ma’ale Adumim,參約書亞記十五章 7節及十八章 17 節,中文聖經將這名翻譯為亞都冥坡)。

本文作者「莎倫‧桑德斯」(Sharon Sanders) 是 CFI 的共同創辦人並負責教導。本文由 Ruth 姊妹翻譯、CFI 潤稿,特此致謝!


「基督徒以色列之友」(CFI) 簡介

「基督徒以色列之友」 (Christian Friends of Israel, 簡稱 CFI) 是個慈惠、非營利的福音派國際性基督徒事工,總部設於耶路撒冷,並在全世界都有代表的辦事處。CFI 主要的目標,是教導教會其希伯來的傳承以及聖經中教導我們對猶太人的職責,並透過在以色列的各項外展事工,成為以色列的祝福。這些目標乃是透過我們各項外展的事工和月刊與季刊而達成的。CFI 在耶路撒冷有個配給中心,已幫助了大約二十五萬個新移民。 CFI 耶路撒冷總部的網站:http://www.cfijerusalem.org ; CFI 中文網站:http://www.cfichinese.org。CFI 在以色列的外展事工:

  • 「禱告城牆」事工:連結列國的基督徒以禱告遮蓋全以色列的城鎮、村莊、集體農場及屯墾區
  •  「飛彈災民」事工:協助受飛彈攻擊的社區居民
  • 「翅膀蔭下」事工:將安慰及實際幫助帶給受恐怖分子攻擊的受害者與家人
  •  「未被棄絕」事工:協助「納粹大屠殺」的生還者
  • 「祝福之泉」事工:協助榮民及以色列社會中最貧窮及受忽略的人。
  •  「未來指望」事工:協助在以色列有需要的衣索匹亞裔猶太人
  •  「大衛的盾牌」事工:協助在以色列軍隊服役的士兵
  •  「初熟的果子」事工:協助主內猶太裔及阿拉伯裔的肢體
  •  「希望之門」事工:協助在以色列各式各樣貧困的人
  •  「預備新婦」事工:提供新人婚紗禮服
  •  「敞開城門」事工:協助需要幫助的新移民
  • 「傳播媒體」事工: 提供全球的基督徒 CFI 的刊物、影音教導資源及網頁資訊。

若想為 CFI 的事工奉獻,我們接受支票、信用卡(Visa 及 MasterCard)及銀行匯款奉獻。信用卡奉獻,請到訪 CFI 的網站:https://www.cfijerusalem.org/donate。CFI 在以色列的銀行帳戶資料如下:銀行名稱:Israel Discount Bank;銀行地址:15 Kanfei Nesharim(Branch #331)。 戶名:Christian Friends of Israel;帳戶號碼:2772657; SWIFT code:IDBLILITJLM;國家:Israel。以下為 CFI 耶路撒冷總部接受各類幣別匯款的銀行帳戶:舍克勒 (NIS) 帳戶- IL940113310000001772653 ; 美 金 (USD) 帳戶-IL330113310000002772657;歐元(EURO)帳戶-IL140113310000004772654: 英鎊(GBP)帳戶-IL750113310000003772650;瑞士法郎(CHF)帳戶-IL500113310000005772658;加幣(CAD)帳戶-IL9501133100000011772656。CFI 在以色列的聯絡地址是 PO Box 1813,Jerusalem, 91015, ISRAEL。匯款時請附加美金 20 元或等值的外幣協助我們支付直接電匯的銀行手續費,或指示您的銀行向您收取支付給以色列或海外銀行的一切相關費用。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