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以色列新聞摘要 2018 年九月/猶太曆 5779 年

以色列新聞摘要
2018 年九月/猶太曆 5779 年

川普的和平計畫可能會奏效

川普總統造成美國人前所未見的分歧。然而大多數的人同意,他的中東決策吻合以色列的利益,並且無論是民主黨或共和黨的以色列之友,至少這一點,應該會支持。而川普對關於巴勒斯坦難民最新一項的政策也不例外。

誠如以色列的媒體在九月份所公布的,川普將公開譴責巴勒斯坦人宣稱擁有歸回到以色列的權利。若是這消息是準確的,它會是有史以來,使「和平」計畫從猛擊以色列的吶喊聲轉化成真實最大膽的嘗試之一,而理由如下。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全球數百萬的難民中今天只剩下巴勒斯坦人仍存在難民。在 1948 年的獨立戰爭,大約有 50 萬民阿拉伯人逃離以色列。

在大約同時期,約有 70 萬民猶太人逃離阿拉伯國家,但他們沒有任何一個承認為難民。該戰爭結束後不久,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UNRWA 設立,其宗旨和聯合國其他的難民安置機構類似,就是幫助政府吸收逃至他們國家的難民。然而, UNRWA 創造了一個史無前例巴勒斯坦人僅有的難民狀態。不但沒有幫助他們在所在的 國家開始新的生活,UNRWA 把這些難民轉變成永久世襲的身份。

這樣的作法,不但沒有解決阿拉伯難民(後來被稱作巴勒斯坦人)的問題,反而讓問題延續。今天,根據 UNRWA 和巴勒斯坦人,在「人權」的這個新偽裝下(一個只為巴勒斯坦人保留的「歸回權」),有五百萬民難民等著歸回到其故鄉。

歸回權,作澄清,不是到所謂的「被佔據的領域」,而是到阿拉伯人在 1948 年所拋棄的每個村莊和城鎮。

這是指歸回到特拉維夫(Tel Avi)、海法 (Haifa)、左拉集體農場(Kibbutz Zorah)、亞實基倫 (Ashkelon)、亞實突(Ashdod)。因此巴勒斯坦難民不是人道問題,而是政治問題。

讓這件事不斷存在並把它轉變成一件所有問題的人權問題,其理由不是不為人知的。這些難民代表巴勒斯坦人想要消滅以色列的希望。支持 UNRWA 就是對衝突火上澆油,而不是幫助解決問題。

在迦薩便能非常清楚的看見這現象,在迦薩 UNRWA 的設施成為恐怖分子的護避和煽動與仇恨的演講廳。UNRWA 是哈馬斯成為合法化的工具,而且哈馬斯使用「歸回的遊 行」來把以色列轉變成賤民國家:膽敢阻擋迦薩人回到他們在以色列所拋棄的眾村莊。

川普的新政策把巴勒斯坦難民的人數限制在五十萬,對摧毀以色列的變態盼望而言是毀壞性的一擊,這也是為何這個政策有機會迫使巴勒斯坦人嚴肅的進入和平會談,是沒有 任何人有權反對的。(《今日以色列》2018 年八月 27 日)

「耶和華必賜力量給他的百姓;耶和華必賜平安的福給他的百姓。」(詩篇廿九篇 11 節)

本文作者「朗尼‧明斯」(Lonnie C. Mings) 是聖經學院的教授,亦是多本暢銷書的作 者。「明斯」是 CFI 的特約作家,他透過聖經的視野向讀者分析以色列及中東的局勢。 本文由 Ruth 姊妹翻譯、CFI 潤稿,特此致謝!

「基督徒以色列之友」(CFI) 簡介

「基督徒以色列之友」 (Christian Friends of Israel,簡稱 CFI) 是個慈惠、非營利的福音派國際性 基督徒事工,總部設於耶路撒冷,並在全世界都有代表的辦事處。CFI 主要的目標,是教導教會 其希伯來的傳承以及聖經中教導我們對猶太人的職責,並透過在以色列的各項外展事工,成為以 色列的祝福。這些目標乃是透過我們各項外展的事工和月刊與季刊而達成的。CFI 在耶路撒冷有 個 配 給 中 心 ,已 幫 助 了 大 約 二 十 五 萬 個 新 移 民 。 CFI 耶 路 撒 冷 總 部 的 網 站 : http://www.cfijerusalem.org ; CFI 中文網站:http://www.cfichinese.org。 CFI 在以色列的外展事工:

「禱告城牆」事工:連結列國的基督徒以禱告遮蓋全以色列的城鎮、村莊、集體農場及屯墾區。 「飛彈災民」事工:協助受飛彈攻擊的社區居民。 「翅膀蔭下」事工:將安慰及實際幫助帶給受恐怖分子攻擊的受害者與家人。 「未被棄絕」事工:協助「納粹大屠殺」的生還者。 「祝福之泉」事工:協助以色列社會中最貧窮及受忽略的人。 「未來指望」事工:協助在以色列有需要的衣索匹亞裔猶太人。 「大衛盾牌」事工:協助在以色列軍隊服役的士兵。 「初熟果子」事工:協助主內猶太裔及阿拉伯裔的肢體。 「預備新婦」事工:提供新人婚紗禮服。 「敞開城門」事工:協助需要幫助的新移民。 「傳播媒體」事工: 提供全球的基督徒 CFI 的刊物、影音教導資源及網頁資訊。

若想為 CFI 的事工奉獻,我們接受支票、信用卡(Visa 及 MasterCard)及銀行匯款奉獻。信 用卡奉獻,請到訪 CFI 的網站:http://cfijerusalem.net/shop.php?id=2.0。CFI 在以色列的銀行帳 戶資料如下:銀行名稱:Israel Discount Bank;銀行地址:15 Kanfei Nesharim (Branch #331)。 戶名:

Christian Friends of Israel;帳戶號碼:2772657; SWIFT code: IDBLILITJLM;國家:Israel。以下 為CFI 耶 路 撒 冷 總 部 接 受 各 類 幣 別 匯 款 的 銀 行 帳 戶 : 舍 克 勒 (NIS) 帳 戶- IL940113310000001772653;美金(USD)帳戶-IL330113310000002772657;歐元(EURO)帳 戶-IL140113310000004772654: 英鎊(GBP)帳戶-IL750113310000003772650;瑞士法郎(CHF) 帳戶-IL500113310000005772658;加幣(CAD)帳戶-IL9501133100000011772656。CFI 在以色 列的聯絡地址是 PO Box 1813,Jerusalem,91015,ISRAEL。匯款時請附加美金 20 元或等值的外 幣協助我們支付直接電匯的銀行手續費,或指示您的銀行向您收取支付給以色列或海外銀行的一 切相關費用。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