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三月七日──你的光當照在人前

Let the Lower Lights Be Burning
Philip P. Bliss, 1838-1876

你們顯在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將生命的道表明出來。(腓2:15-16)

一個恆久虔誠的基督徒人生,乃不斷以生命將神的道宣揚出來。如同天上的辰星,山川花木,恆久地彰顯神創造的大能和榮耀。

詩19:1 說「諸天述說神的榮耀,穹蒼傳揚祂的手段。」所以讓我們基督徒的人生成為天上的星,為主發光,叫人看見我們的好行為,歸榮耀與神。

今天的世代黑暗,基督徒的責任要將明光照耀,有人說基督徒是第五本福音,一點沒錯,基督徒就是福音的憑證,其人生就是一本福音。

這首詩的詞與曲係 Philip P. Bliss 所作。作者 1838 年 7 月 9 日生於賓州,童年時家境窮困,成長於農場,沒有受教育機會。自小就顯露音樂天賦,而且愛好聖樂。雖無正式音樂訓練,但由自學苦練終成音樂家。當他 25 歲時,作了一曲譜子寄給最著名的音樂家 Dr. George Root,問可否售予 Root & Cady 音樂公司以換取一支笛子作為酬勞。Dr. Root 接到之後,發現其天賦,回信鼓勵有加,並贈送一支新笛子。Bliss 得以再接再厲地得到驚人的成績,飲水思源,應歸功於當年 Dr. Root 的鼓勵所致。

Philip P. Bliss 是近代奮興佈道詩歌的著名倡導者。

1.我天父發慈悲恩光,像燈塔由天普照,
祂命令我們當發光,去照亮沿岸暗礁。
2.全世界在黑夜罪中,怒號聲如洶湧浪,
千萬人逼切在等待,熱望得見邊岸光。
(副歌)
你的光當照在人前,且越過苦海浪波,
世上人陷溺在罪中,等候你速往救助。

*我們所行的,就是表明我們所信的。── 倪柝聲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歲首到年終》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葡萄樹傳媒】轉載


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