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三月六日 申命記十四至十六章


重點:舉哀之例;潔淨與不潔淨的食物;十一奉獻;豁免年;三個當守的節期。

鑰節: 你和你兒女、僕婢,並住在你城裡的利未人,以及在你們中間寄居的與孤兒寡婦,都要在耶和華你神所選擇立為祂名的居所,在耶和華你的神面前歡樂。(十六11)

在利未記,神給百姓七個節期;在申命記,神重申三個節期:逾越節(又名除酵節)、五旬節(又名七七節)、住棚節,是以色列男士必須守的節,以帶出祂的心意。

在七七節裡面,神吩咐百姓說:「你和你兒女、僕婢,並住在你城裡的利未人,以及在你們中間寄居的與孤兒寡婦,都要…在耶和華你的神面前歡樂。」這節期顯了神的心意,不單神的百姓守節歡樂,連寄居的外邦人也得享神的歡樂。

七七節就是五旬節。在主耶穌復活後的第五十日,聖靈降下來,教會被建立。那一天,彼得被聖靈充滿,向在耶路撒冷的人傳道,便有三千人信主,次日又有五千人歸主。得救的人數日日加增,成千上萬的人領受從上而來的歡樂,一起聚會、交通、記念主。

神又給彼得異象,吩咐他向哥尼流一家傳道;聖靈又降在他們中間。讚美主!外邦人領受神的救恩了,與神的百姓一同歡樂。

我們雖是外邦人,但在神永恆的心意裡,我們也蒙揀選,也得享祂的救恩,哈利路亞!讚美主!

默想:每主日,我們與眾聖徒如何歡樂的敬拜神、記念主?如何叫人同得基督救恩之樂?


摘自《讀經日引》
承蒙福音團契書局授權轉載
電郵索取/奉獻支持事工:[email protected]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