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四月十日 撒母耳記上廿八至卅一章


重點: 非利士人與以色列人之戰;掃羅求問交鬼婦人;非利士人不容大衛;大衛戰敗亞瑪力人;掃羅父子之死。

鑰節: 非利士人的首領各率軍隊,或百或千,挨次前進;大衛和跟隨他的人同著亞吉跟在後邊。(廿九2)

以色列人的敵人非利士人要與以色列戰爭,將他們的軍旅聚集到亞弗;以色列人在耶斯列的泉旁安營。非利士人的首領各率軍隊,或百或千,挨次前進。那麼,投靠非利士的大衛怎麼辦呢?他和跟隨他的人跟在亞吉後邊。

這就是投靠敵人的後果,是與世界世俗為友的結果。大衛雖然在敵人境內潔身自愛,有好見證;亞吉王也為他作見證,說大衛是正直人,自從他投奔到如今,未曾見他有甚麼過失。

只是戰爭來了,大衛不得不跟在敵人軍隊後面,要與敵人聯合攻打自己的同胞。幸而神的憐憫和保守,因著非利士領袖們的異議,大衛才免隨軍出征。

我們不要以為自己有很大的本領、堅強的意志,能與人同流而不合污;不要以為能賺取世界金錢而不會隨世界走。神與瑪門是不兩立的,若然我們愛世界,投靠世界,依靠瑪門,我們必然跟隨世界、瑪門走。

默想:有甚麼價值觀、事情的看法、言行舉止,是我們隨從世俗而來的呢?


摘自《讀經日引》
承蒙福音團契書局授權轉載
電郵索取/奉獻支持事工:[email protected]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