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信靠神

一位海難生還者被沖上一個細小的無人島上。他很虔誠地向 神祈禱,希望能獲救,但他每一天遠遠遙望著地平線上方,甚麼也沒發現。

漸漸地,他開始感到精疲力盡,最後成功利用破船上的浮木塔成一個小小的小屋,來避免日曬雨淋,及收藏他僅有的物品。但有一天,當他外出尋找食物回來後,發現他那小屋著火了,黑煙不斷地往上冒。最糟糕的事發生了,一切都失去了!這時,他震驚得發出悲痛及憤怒的聲音向 神說:「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

次日清晨,他被一艘駛往他那無人島的拯救船給吵醒。這位疲憊不堪的人向來拯救他的救援人員問說:「你們怎麼知道我在這?」他們回答說:「我們看見你發出的煙霧信號!」

當事情不如意時,我們很容易感到絕望。但事實上,我們絕不能因此而灰心,因為 神要在我們生命中當中做工,尤其是在我們最痛、最困苦中間時。所以,下次當你的小屋著火冒煙的時候,要記得,那些的煙霧信號正是 神恩典的回應。我們對於自己一些負面的想法, 神卻有祂正面的答案:


你說...神說...

你說:「這是不可能。」
神說:「在 神卻能。」(路18:27)- 耶穌說、在人所不能的事、在 神卻能。

你說:「我很累。」
神說:「我使你們得安息。」(太11:28-30)-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

你說:「沒人真正愛我。」
神說:「我愛你。」(約3:16; 3:34)-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  神所差來的、就說 神的話.因為 神賜聖靈給他、是沒有限量的。

你說:「我不能繼續了。」
神說:「我的恩典夠你用。」(林後 12:9; 詩 91:15)- 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彀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他若求告我、我就應允他.他在急難中、我要與他同在.我要搭救他、使他尊貴。

你說:「我想不出好法子。」
神說:「我必指引你的路。」(箴 3:5-6)-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

你說:「我做不來。」
神說:「你凡事都能作。」(腓 4:13)- 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

你說:「我不能。」
神說:「我能。」(林後 9:8)-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

你說:「那是不值得的。」
神說:「那將會值得的。」(羅 8:28)-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 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你說:「我無法原諒自已。」
神說:「我原諒你。」(約壹 1:9; 羅 8:1)-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 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 ; 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穌裡的、就不定罪了。

你說:「我無法做到。」
神說:「我會供應你所需用的。」(腓 4:19)- 我的 神必照他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裡、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

你說:「我害怕。」
神說:「我沒把膽怯的心給你。」(提後1:7)- 因為 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

你說:「我常擔心且絕望。」
神說:「將你一切的憂慮卸給我。」(彼前5:7)- 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 神、因為他顧念你們。

你說:「我信心不夠。」
神說:「我分給各人信心大小不一樣。」(羅12:3)- 我憑著所賜我的恩、對你們各人說、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要照著 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大小、看得合乎中道。

你說:「我不夠聰明。」
神說:「我把智慧給你。」(林前1:30)- 但你們得在基督耶穌裡、是本乎 神、 神又使他成為我們的智慧、公義、聖潔、救贖.

你說:「我感到孤單。」
神說:「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來13:5)- 你們存心不可貪愛錢財.要以自己所有的為足.因為主曾說、『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