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奪回(一)──Gobby

視頻/音頻/文字版權歸【葡萄樹傳媒】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鄭燕玲(Kitty 媽)──資深演藝經理人:

kitty
鄭燕玲(Kitty 媽)

女性在娛樂圈的定義—是一個花瓶。

一齣男人的電影,一定會有一兩個角色是秘書,有美女在旁邊伴著。我覺得娛樂圈看女人,簡單來講,大部分都是為了滿足眼目的視覺、感覺。


王嘉熒 Gobby──香港電影女星:

gobby-02
王嘉熒 Gobby

=== 背景 ===

王晶的電影,那個時候大部分都找我去拍攝,但卻偏向性感。

因為感情上的挫敗,很受傷──因為有一個男孩,原本覺得可以有將來,但可能他認為我只是一個襯托,因此我就在感情上遇到一個很大的挫折。

而在工作上也有一個很大的問題──我的電影越拍越性感,到了一個地步,連我自己都覺得不能再如此下去。我 就 開始不想再接觸比較性感的電影,如果要轉型的話,你要從一個性感演員到有實力的性格演員的話,人家是不會看你有沒有時實力,人家永遠會覺得你是「性感」你是「花瓶」。

這中間有一個很長的過渡期要走出來 ──生活上、感情上的問題。特別在感情上,它帶給我一個很大的挫折感。

可能大部份女孩子都比較希望能擁有像白雪公主、灰姑娘那種的感情,我也常有這種的渴慕。但情感的挫敗帶給我的打擊很大,使我陷入一個很嚴重的憂鬱症裡面,我已經有一個很長的時間沒辦法睡覺,每天只能睡一點點,並用運動來麻醉自己。


=== 自我價值 ===

我的自我價值,那時候是掛勾在我的名譽那裡。我覺得只要我紅了、很多人認識我、我能夠拍好每一部電影、我有機會那就可以了 ── 我的價值全在我的工作以及有沒有機會成功。

當我照鏡子的時候,雖然人家覺得我漂亮,但我總不覺得自己漂亮。並且我很自卑,我知道我裡面有許多問題 ── 像是傷害以及一些幽暗的東西 ── 其實我們靈裡面都知道的。

那麼美的定義是什麼?美的定義不是在外表!我的自卑 ── 是在自己的關係、與人的關係、我的職業 ── 我雖然是在娛樂圈裡,但其實我要在那麼多人面前性感,是一個相當難受的事。


=== 錯誤的選擇 ===

在一個機緣巧合的情況底下,我遇到了我小孩子的爸爸,那時候他的情況,我只知道他跟他的太太分開了,但是卻是拖拖拉拉,他中間還有其他的感情,我也不完全了解清楚。 那時候我覺得,這個人的出現很好,他可能也有一些傷害的事情發生,因著生活上的問題,那時候他也很疼我,我就覺得不要想太多,有一個人很疼自己,我就不要去管他之前的感情問題,我只要他疼我、照顧我,我就跟他一起!

=== 改變的開始 ===

認識這個人之後,竟然是他帶我信主的。剛開始跟他之間的感情根基,真的不是很好,而且不知道在神裡面,我們的感情應該是怎樣的時候,仍然繼續那種不正常的關係,因我們的關係是在罪裡面,我們是不知道的。

當我們知道了,神就介入,出手攔阻,使我們分開。神很奇妙,祂要來拯救祂所愛的兒女(我們是他的兒女,是他的公主和王子),祂要救我們,為了帶我們離開混亂與罪,祂會用盡方法。而這種的方法,可能會使你感到難受,但是現在回首一看,那都是恩典。祂若不用這種方法的話,我可能會繼續沉迷在罪中,可能我會不知道或不覺得這是個罪, 可能我會覺得⋯⋯聖經是這麼說,但每一個人都是如此,這世界的每一人也是這樣, 我為什麼不可以這樣? 我可能會有這種的心態。 


=== 轉捩點 ===

第三個小朋友的出生對我來說,是真正的人生轉捩點,使我從一個圈圈中走出來。

我之前在外圍轉圈圈,很想出來,但卻一直有一些的阻力使我走回頭路。當第三個小孩子出生的時候,是我離開這圈圈的轉捩點,為什麼?

當我生了第二個小朋友,神就介入我們生命當中,我們其實就知道彼此要分開了。但是因著人性的軟弱──可能我有許多的擔憂,又或許覺得我已有小朋友、不可能做得到,所以,一直在拖拖拉拉。大概拖了兩三年的時間後,當我們決意要分開,才發現有了第三個孩子!

其實當我們在關係中考慮要不要分開的那段時間裡,我們都是用了自己的想法,並沒有完全順服神,走祂要我們走的路,所以就一直在拖拖拉拉的,在那裡兜了好幾年。

幾年之後,我決定要走出來,又讓我懷孕了!所以,那時候我曾決定不要這個小孩子,我跟小朋友的爸爸說:「不行了!要是我們分開了,我帶著兩個孩子,再懷一個,這不行啊!」


=== 神說話 ===

神親自來跟我說話,是在你不知不覺的時候,他平白無故的對我說:「我會從今天開始, 一步一步拿走不屬於你的東西,但你一定要放手,不可以再抓著,但是你放心,我取走的,一定會再賜給你,而我再賜給你的,是永恆的,沒有人可以拿走的。 」

我就在想,這句話不可能是從自己心思意念上來的,我就害怕了,還能取走我什麼東西呢?我之前覺得,感情各樣東西,都已經很順服被取走了,已經沒有什麼可取了,還能拿走什麼呢?我當時候就是這麼想的。 


=== 順服與改變 ===

原來神要的,你順服了,你不會像我以前那樣子。我以前是不順服,所以就痛苦。但是原來當我順服了,就一點都不痛苦。

到了真正覺得自己漂亮的時候,真的是在神裡面順服了,縱然在這麼艱難的時期裡,要從罪中走出來順服神──你還要再生一個孩子(一個女人帶著兩個孩子、再懷一個)──當我願意順服了,雖然我的外型、外表各方面,仍然是200磅胖嘟嘟的,但竟然照鏡子的時候覺得自己漂亮。

很奇怪,我原本不知道的!那時候我覺得怎麼那麼奇怪?以前都不覺得自己漂亮又沒有自信,可是我竟然在生了這個小孩子之後,會覺得自己漂亮、有自信。並且不像以前那樣子,需要想辦法怎樣化妝、美容、保養外型…。完全沒有這些念頭了!真的不曉得為什麼?而且在那個時候才發現,覺得自己還蠻順眼的。

是的,就是在那個時候才找回自己的價值,以及知道人生不單是外表的事。當我們的人生做對的事,或正正當當、正正常常走對的路的時候,你的外表、心態都會完全的不再一樣 。


=== 回望 ===

回望看以前的Gobby和現在的Gobby──唯一一樣改變了很多的是性格、脾氣、對金錢物質、對愛的改變、對家人的看法、對人對事…──其實基本上可以說完全是兩個人。


在這幾年,雖然被神破碎我的個性,正是在這些時間開始,才感覺到被愛。

過去20多年以來,我不覺得有愛,在我的世界裡沒有愛,不懂得什麼叫愛。

第一、我的家庭背景有問題;第二、我出生年代的人對感情(我發現)都不太懂得去愛。但在這幾年被神的改變,使我慢慢知道什麼叫做愛。

愛是無條件的;是愛你愛到你心服口服;愛是明知道你軟弱──祂也愛你;明明知道你的缺點──也愛你;明明知道你做錯事──祂也愛你。

過去那幾年,我也做錯很多事。但每一次做錯的時候,祂每一次的原諒、每一次給我的話語,都使我很感動。

以及祂派我身邊的人來扶助我、教導我、陪我度過生活上的難關。這全部都是神所安排的!我能感覺到祂給我的愛!以前從來不覺得!

或許神曾經安排過這些人來,我會覺得你很多管閒事!現在不再如此了,我會覺得這都是神所安排的!


以前我會覺得只要我有錢,或許我需要一個喜歡我的男人、有一個寄託──我把許多事放在事業、金錢上、權力、勢力、優質的生活和男朋友──全都寄託在這些事上。

但現在不再如此。現在覺得,最重要是有神在我的生命當中。好像講得很屬靈,但其實不是的!當你經歷過後,你會覺得這些事你可以承受、接受…,但如果沒有神在你生命當中,什麼都不行,因為人的欲望永遠都是無止境的。


我現在的安全感,第一、就是神在我生命裡,讓祂不停的來建造我;第二、在我的服事裡。

不知道為什麼很奇怪,我會在我的服事裡找到安全感。在服事裡有一種很開心、很鞏固的感覺。因為在服事當中,神改變我、幫助我。有一些看不到的事,但對我來說,那些的事卻是很穩妥,沒有什麼可以把它打垮──會有這些的感覺。

這也真正應許一年前神對我說的話。


=== 尊貴的身份 ===

我發現我裡面有許多自己不知道的、隱藏的東西。但卻在這幾年間,神一直幫我打開。祂好像拿著槌子,把它敲爛、敲破,使我能夠穿過去。每一次走過去之後,我就更加確認神對我的愛!

每一次走過去之後,我就更加確認祂給我的身份──這些的事情、祂的出現、他的話語,使我知道我是祂的愛女,祂是看顧我的,就連我微小的禱告、所經歷的事…,祂都完全知道。

你想想我所住的地方多簡陋,祂都能很謙卑地站在我面前,彰顯給我看, 告訴我:「我在這、我愛你、你是我的女兒!」


當我講見證的時候,就再一次確認:我是公主的身份的第二步。

為什麼呢?

第一步,我在迷惘中跳出來,身份確認了,但我還有自己生活上的問題。

第二步,是我看見祂的時候,祂告訴我:「我出現在你面前、確認你是我的。」──這就更證明祂真的接納我、我是他的女兒。

第三步,當我講見證的時候。我發現當我講見證時,我沒想到會這麼厲害。過去的那些時間祂操練了我,我把人生經歷講出來時,原來可以感動那麼多人。故此,我就更加確認神給我的身份。

而我更加知道要好好的被祂來使用。


原來當你一步一步順服,一步又一步確認自己的身份,祂就一步又一步的來祝福。

當我找到我的身份之後,在這一年裡,神一直在幫助我,打開我以前放了很久的傷害、不對的事。神真的很快(祂是快手筆)──一步又一步的打開、我就一關又一關的衝過去。

每一次有一個攔阻的時候,當我呼求神,祂立刻幫我推開。當中當然有拉扯,但我依靠神的靈,祂就幫我推開──無論是我性格上的缺點、工作上的問題、人際關係的問題。


雖然我們順服在神裡面分開,但因著一些事情的發生,使我對他產生了一些仇恨。大概在9至10個月前,我才真正的放下了這些的傷害,願意順服在神的裡面,而且我們之後還能夠做朋友。


其實我跟孩子的父親要分開的時候,在哪裡跌一跤,其實已經在破碎我的性格。當我在那幾年跌得很厲害的時候,我就安靜在神裡面,看看有什麼需要改變的。當然中間仍會有許多鬥爭,像是從周圍傳來許多傷害的話語等等。

[su_quote]凡仰望他的、便有光榮.他們的臉、必不蒙羞。(詩篇 34:5)[/su_quote]

但是很奇怪,神用很微小的聲音對我說:「你只要單單來仰望我,你不要管,我一定會為你伸冤,你不需要自己來伸冤的!」

以前我會嘰哩呱啦的講出來:「你不可以這樣、這樣…。」

[su_quote]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哥林多後書 5:17)[/su_quote]

那幾年的時間,我就在學習──學習破碎。若自己在感情或者性格有問題,是很難使自己往前再走一步的。所以,那幾年我就破碎自己,慢慢學習,使自己的性格可以怎樣再好一點。

[su_quote]凡靠著他進到 神面前的人、他都能拯救到底.因為他是長遠活著、替他們祈求。(希伯來書 7:25)[/su_quote]

是靠著神,每天連睡覺也聽聖經;教會生活──但教會生活也不完全──因為有時候我也會有情緒上的事 ,思緒突然間會飄去另外一個方向。但如果你飄得不遠,祂會把你叫回來,是會用盡所有的人、天使,把你環繞,再把你拉回來!


你若想認識這位神,讓祂來幫助你,你可做以下的禱告:

天父爸爸:

我的人生真的可能比 Gobby 還亂七八糟,我真的很累了,我很想改變,但這麼多年來,我沒辦法從罪中走出來。祢若能改變 Gobby,祢也能改變我,所以,我現在在祢面前承認我是個罪人,我過去做錯許多的事,求祢赦免我、原諒我!從這一刻開始,我要成為祢的兒女,祢來介入我的生命、生活,幫助我、建立我,使我不再一樣!並且讓我更認識祢、跟隨祢,祢的平安、喜樂在我的裡面!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宣告,今天我已奪回神兒女的名份,我必不害怕,因為祢與我同在,直到永遠,阿們。

視頻/音頻/文字版權歸【葡萄樹傳媒】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關(見證):

teddy hung

丟棄萬事 得著基督──FORMER MAFIA BOSS BECAME A FOLLOWER OF JESUS CHRIST

黑社會大佬信耶穌?當神帶他去了地獄與天堂,便震撼地起了天翻地覆的改變…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

奪回(三)──陳影音 Esther

八歲開始偷竊,十六歲開始吸毒;四次牢獄,接近二十多年的偷竊習慣及毒癮…人的盡頭、神的開始…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蘇義德牧師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