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 Come Unto Me

曲蘇佐揚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
(1942年 福建 小溪)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馬太福音十一章28-29節)

主耶穌責備那些不信又不肯悔改的幾個大城市的人之後,便繼續作一項偉大的宣告。這種宣告是對「凡勞苦擔重擔的人 」而發的。雖然有許多人不信他,但仍有很多人等候他的救恩。重擔分兩種,即身體所背的實物擔子,和心靈所負的精神重擔。實物擔子,各人所負荷的體力不同,有人覺得輕而易舉,亦有人被壓得喘不過氣來。

可是心靈的重擔是無形的,許多人為著生活、事業、家庭和人生,心靈痛苦,非別人所能了解。

一、生命的安息,即「得安息」。一個人肯相信耶穌基督為救主,他的心靈馬上就得安息,一切心靈的重擔都可以放在耶穌的面前,祂有權釋放人脫離罪惡所給予的生命重擔,獲得新生命,與神有了新的聯繫,心裡便充滿平安。

二、生活的安息,即「享安息」。基督徒有了生命,應該享受新生命,有了安息在心中,應該享受這種安息。正如我們身上有眼鏡,有手錶,有原子筆,便可以享用它們一般。

不過想享受心靈的安息是有條件的,那就是「負主的軛,學主的樣式」,以主的使命為自己的使命,也學祂的柔和謙卑。前者為工作、後者為存心,兩種都實行,才能真正享受「享安息」的抉擇。其實不難,如果我們以主的事為念,祂必幫助我們完成。因為祂說:「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

[基督教天人社]授權轉載

環球佈道會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尖沙咀郵箱 95421 號
電話:852-2363-7013
電郵:[email protected]

下載訂購表格:
《Songs of Inspiration 大山可以挪開》CD

相關(靈修文章):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蘇義德牧師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