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3──主名的能力

讀經 – 使徒行傳三章1~16節

使徒行傳
3:1──申初禱告的時候、彼得、約翰、上聖殿去。
3:2──有一個人、生來是瘸腿的、天天被人抬來、放在殿的一個門口、那門名叫美門、要求進殿的人賙濟。
3:3──他看見彼得約翰將要進殿、就求他們賙濟。
3:4──彼得約翰定睛看他.彼得說、你看我們。
3:5──那人就留意看他們、指望得著甚麼。
3:6──彼得說、金銀我都沒有、只把我所有的給你、我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叫你起來行走。
3:7──於是拉著他的右手、扶他起來、他的腳和踝子骨、立刻健壯了.
3:8──就跳起來、站著、又行走.同他們進了殿、走著、跳著、讚美 神。
3:9──百姓都看見他行走、讚美 神.
3:10──認得他是那素常坐在殿的美門口求賙濟的.就因他所遇著的事、滿心希奇驚訝。
3:11──那人正在稱為所羅門的廊下、拉著彼得、約翰.眾百姓一齊跑到他們那裡、很覺希奇。
3:12──彼得看見、就對百姓說、以色列人哪、為甚麼把這事當作希奇呢.為甚麼定睛看我們、以為我們憑自己的能力和虔誠、使這人行走呢。
3:13──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 神、就是我們列祖的 神、已經榮耀了他的僕人耶穌.〔僕人或作兒子〕你們卻把他交付彼拉多.彼拉多定意要釋放他、你們竟在彼拉多面前棄絕了他.
3:14──你們棄絕了那聖潔公義者、反求著釋放一個兇手給你們.
3:15──你們殺了那生命的主、 神卻叫他從死裡復活了.我們都是為這事作見證。
3:16──我們因信他的名、他的名便叫你們所看見所認識的這人、健壯了.正是他所賜的信心、叫這人在你們眾人面前全然好了。

奉主的名凡事都能作, 神已高舉他,賜給他超乎萬名之上的名,在他的名下萬膝都要跪拜。藉著耶穌的名即有能力勝過世上一切。我正向前看,藉著耶穌之名,所作成的奇妙工作。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

現在要告訴你這名的能力、效能、和榮耀。有六個人走進一間病人的髣子為他禱告,病人是一位聖公會牧師;他在床上很可憐,連照顧自己的力量都沒有。因為他已經讀過一個關於醫病單張,也聽說有為病人禱告的,所以就打發人去找幾位朋友來。他想他們能有信心的祈禱照著雅各書五章十四節所說的抺油代禱。禱告以後,只因當時沒有覺得立刻痊癒,就大哭起來。六人走出房子時,看見病人仍然躺著,心中就都灰心。

剛到外面,六人中的一人說:「有一件事是我們能作的,我願你們都同我回來試一試。」他們回來聚在一起,這位弟兄說:「我們輕輕如同吹簫一樣說耶穌的名字!」起頭他們輕輕的說這寶貴的名字時,像是沒有遇見什麼;只當他們繼續低聲呼喊:「耶穌!耶穌!耶穌!」時,能力開始降下。他們既然看見 神開始作工,信心和喜樂就都增加,並且越叫這名字聲音越大,直到病人從床上起來穿上衣服。秘訣是六個人的眼睛已經不再注視病人了,他們只見耶穌;他們的信心捉住了在他名字裏面的能力,人若寶貴這名字的能力就會接近 神,耶穌的臉大有榮光,普照全地。全世界各地的人都當稱他的名為大,這真是何等喜樂的事。

一日我山上禱告,那天過得很快樂,這是威爾士許多高山之一,聽說以前曾有一人到過此山來禱告,主的靈與他目遇,回去時他的臉發光像天使一樣。村裏的人都談論這事,我在山上整天與主同在,他奇妙的能力包圍、飽和、充滿我。

二年以前有兩個子從威爾士來,他們雖然不過是平常的孩子,對 神却很熱心。他們到來我們的聚會中看見一些 神的工作,就對我說:「或者主要帶你去威爾士叫醒我們的拉撒路起來。」他們說他們聚會中的領袖白天在錫鑛中工作,晚上傳道,結困病倒了,後來轉成肺癆;四年以來軟弱無助,連吃飯也需人用湯匙去餵。

我在山頂的時候被登山變像的事提醒我,覺得主叫我們進入榮耀的惟一目的是預備我們在山下作更大的工作。

方言和翻出來的話 – 「活的 神已經揀選我們繼承他屬天的基業,他也預備我們作他的工,這是出乎 神不是出乎我們。」

我在山上的那日主對我說:「我要你去叫拉撒路起來。」我把這事告訴陪我去的弟兄,下山以後我寫一短信:「今天我在山上禱告的時候, 神告訴我去叫拉撒路起來。」,收信人的名和地址就是那兩個孩子從前給我的。我們到那裏即照地址去找收信人。那人看著我:「這是你寫的?」我說:「是的。」他說:「你想我相信你說的麼?這裏,拿去!」於是將那信丟給我。

這人叫了一個用人來對他說:「領這人去看拉撒路。」又對我說:「你一看見他就要準備回家了,誰也留不下你。」從自然的觀點,他說的都對。這人是無法救助的了,瘦得只剩皮包骨頭,一點也看不見生命,所有在他裏面的都是必朽壞的。

我問他:「你能呼喊麼?你記得耶利哥城牆未倒以前他們就呼喊起來麼?只要信, 神必照樣得勝。」只是我不能叫他信得下去,因為他連一粒像原子大的信心都沒有,並他也決定什麼都不要。

能知道 神的話永不落空是一件有福的事。永不要聽屬人的計劃。當你堅定不移的信 神,不願隨從人的看法所生之阻擋和灰心時, 神能大大作工。等我回到收信人的地方,他問:「現在你預備去嗎?」

我是不為所見者動,只為所信者動(信到那裏動到那裏)我知道信的人不看事物的外表,也不憑感覺(不憑眼見),惟有信 神的人是如此的。

一個人進到五旬節的地方就能向所有的事物誇勝發笑,並且依然相信 神。五旬節的工作與其他世上事物有不同者,在五旬節裏面,你知道 神是真實的,何處有聖靈的,正常合宜的工作,何處即有恩賜顯明。若恩賜從不顯明,我疑問聖靈是否在此。五旬節的人若被敗壞乃是被別事所敗壞了,而非五旬節的聚所致,我們不需要教會所主持的任何款待宴會等事宜, 神臨到時他自己款待我們使我們享受。萬王之王萬主之主款待我們!這是何等奇妙事!

在威爾士的村莊裏有些困難的情形,像是不可能,使人生發信心的。有人問我:「準備回家吧!」只有有夫婦二人要我去與他們同住。我問:「我願知道有多少人能禱告。」沒有人要禱告。我問能否找七個同心的人一起為這可憐需要釋放的人禱告。就對那招待我的兩人說:「你們算是兩個,再加上我的朋友和我,另外還有三位。」我告訴他們深信還有人早晨來和我們一同為叫拉撒路起來儆醒禱告,用他們禱告的特權,而不跟隨人的主張。 神說了一件事,你只要相信就夠了。

我告訴他們那天晚上不要吃甚麼。上床的時候就像魔鬼把各種放在那可憐之人身上的東西也放在我身上一樣,我醒過來咳嗽一陣,軟弱得像結核病人一樣,就從床上滾到地板上呼求 神救我脫離那惡者。我呼喊的音甚大,足可震醒房內所有的人,只是並無一人被吵醒! 神得勝了!我回到床上,覺得一生從來沒有像這樣自由釋放過。五點鐘主叫醒我對我說:「不要吃飯!直等圍繞在我桌前擘餅的時候。」六時, 神給我這句話:「我要叫他起來!」我用肘碰與我一起睡的同伴,對他說:「你聽見了麼?主說,他要叫那病人起來。」

八時他們對我說:「吃點東西吧!」但我却以禱告禁食為大喜樂; 神若引導你禁食禱告,你要常會以此為樂。我們一共八人進入拉撒路住的房子,無人能向我證明 神不是常聽禱告的;他所作的更多。他所賜的豐富是超乎我們所求所想的。

我永不忘記當我們進入病人的房子時 神的能力是如何臨到我們的。我們圍著病牀,一位弟兄握著病人的一隻手,我握著另外一隻手說:「我們不禱告,只用耶穌的名字。」於是就都跪下低聲呼出兩個字「耶穌!耶穌!耶穌!」 神的能力臨到時即大起聲來。五次 神的能力降臨而又停住,床上的人依然不動,兩年以前曾有人來,試過要叫拉撒起來而未成功。魔鬼即用那次的不成功來使拉撒路灰心。我說:「不論麽魔鬼說甚麼; 神說了叫你起來就必起來。除了 神所說關乎耶穌的事甚麼都忘記。」

第六次能力降下時病人嘴唇開始移動,眼淚也流出,我對他說:「 神的能力在此,接受在乎你。」他回答:「我心甚苦,知道已使聖靈擔憂;在此毫無辦法,手也舉不起來,連舉一湯匙到嘴裏都作不到。」我說:「悔改! 神要垂聽你!」他悔改了,叫起來:「 神啊!這是你的榮耀。」說這話時恰好 神的能力穿過他。

我已求主叫我永遠不將這事告訴人,除非所說者正如事實,因我深知主不能祝福誇大其詞的話。正當我們再說:「耶穌!耶穌!耶穌!」時,牀震動,這人也震動。我對與我同去的人說:「你們立刻下樓去,這都是 神作的,我不打算幫他的忙。」我坐下,看那人也坐下,自己穿上衣服。他下樓梯的時候我們都唱讚美詩。就對他說:「現在你告訴人你所遇見的事。」

立刻外面吵鬧了,因為知道拉撒路已經起來了。人們從蘭雷 (Llanelly) 和所有四圍的地方來看他,聽他的見證; 神拯救了很多人。在靈天之下他即講述 神所作的,有許多人認罪悔改。這一切都是藉著耶穌的名藉著在他裏面的信心而成的。是的,我們因信他的名,他的名便叫你們所看見所認識的這人健壯了;正是他所賜的信心,叫這人在你們眾人面前全然好了。

彼得約翰原是軟弱無助的,也是不識字的,並未受過專科教育,只是他們却曾和主一起。他們對耶穌名字的能力已有奇妙的啟示。他們曾遞過經耶穌祝福而增添的餅和魚。他們曾和耶穌一同坐席。約翰也曾定睛看過祂的臉。彼得雖然常受責備但主耶穌仍不住的向他顯出他的愛。是的,他愛彼得!這搖動的人。他是一位奇妙的愛人。我曾動搖、我曾剛硬、我曾多次約束不住我的脾氣,但主對我,却是滿有忍耐,在主耶穌基督裏面的能力,和名字能使人人改變。

你若看見他是 神的羔羊, 神的愛子,担當我們所有罪,看見耶穌為叫我們得自由付上了重價,你就能進入他用重價買來的救恩、生命、和能力的基業裏。

可憐的彼得、可憐的約翰!他們沒有錢,但是却有信心,他們有聖靈的能力,他們有 神。即或一無所有你却有神。即或你已失去世上的地位你還能有神。你曾看見連最壞的人也被神的能力拯救了。

一天我正講道,題到耶穌的名字,有人因站立不穩。靠在燈柱上聽道;靈天聚會已完,這人依然如是。我問:「你有病嗎?」他叫我看,我見他衣服下面藏著一把銀柄的刀。他說正要去殺他不忠妻子,但既已聽我說到耶穌名字的能力他不能走開了。我說:「謙卑下來!」就在這廣場上,人們往來過路的地方這人得救了。

我帶他到家裏給他穿上一件新衣服,我看在這人裏面有可為 神用之處。次日早晨他對說:「 神已啟示我看見一切都放在耶穌身上了。」我借給他些錢使他佷快的佈置好一個小家。不忠的妻子雖然已和別人住在一起,但他仍去請她回到為她預備的家裏。妻子回來了,所有過去的仇恨均為為愛所變化,在他所到之處, 神都使他成為福音的使者。無論何處皆有耶穌尊名。 神能拯救直到地極。

在斯德哥爾摩的一次聚會中是我永遠不忘的。有一個家是專為不治之病人所預備的。其中一人被帶到聚會中,他有癱瘓病,周身震顫;在三千人面前他站起來。兩個人扶他上講台,我奉耶穌的名給這人抺油時 神的能力臨到他。在按手時的一霎那這人丟下枴棍,奉耶穌的名開始行走。他走下台階在大房子裏所有之人眼前繞行一週。在 神凡事就都能,只要你肯信他,凡事就都能。

有人對我説:「你願到這不治之病人住的家去嗎?」我在本當休息的那天去了。他們把病人帶到一大廊子裏;一小時之內主釋放了約有二十人。

耶穌的名字何等奇妙!彼得約翰絕未想到那名字裏面的一切;連那生來瘸腿的,天天被人抬來放在殿門口,也未想到;然而他們却有信心說:「我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叫你起來行走!」彼得拉著他的右手扶他起來,他的脚和踝子骨立刻健壯了。就跳起來,站著,又行走,同他們進了殿走著讚美 神。 神要你看見的這一類事,是怎樣作成的呢?乃是藉著他的名、藉信他的名、藉著他所賜信心所作成的。


相關(信心):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