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分享)生命之道

(約壹-貳章)

美國  黎澤光牧師

曾經在網球場跟一位球友傳福音,他畢業於香港的基督教中學。他告訴我聖經是必修科,他熟悉新舊約聖經和耶穌基督的福音。父母是佛教徒,他們說基督教和所有信仰都是導人為善,要奉公守法,做人問心無愧便可,因此他不願意接受耶穌為救主。很多人和這位球友相似,他們接觸過教會和聽聞過福音,知道教會有愛心和幫助他們及他們的子女,但不願意接受耶穌為救主,他們在頭腦裡認識耶穌,可惜,知識和能力不能使人蒙恩得救,唯有被耶穌生命之道觸摸過的人才能。約翰一書的目的是指出耶穌的福音就是生命之道,它使人得享滿足的人生和永遠的生命。

使徒約翰寫書信的目的是讓信徒明白信徒相交之道。當信徒守聖餐喫餅和喝杯時,象徵基督與信徒在靈裏的生命合而為一。使徒約翰未認識耶穌前,他是施洗約翰的門徒,當施洗約翰看見耶穌行走、他就說:“看哪,這是神的羔羊。”他的兩位門徒約翰和安得烈就開始跟隨耶穌,並接受邀請和耶穌同住了一天。他們從這一天起藉著和耶穌相交,認識祂是彌賽亞。他們作見證他們聽過、親眼看過、親手摸過這生命之道。這是非常親密相交的關係。今天我們雖然不能親自聽過或看過耶穌,但藉著信徒的見證和聖靈的感動,使我們接受耶穌為我們的救主。在羅省 am1430電臺,神光天地線節目主持人隹堯姊妹講述她信耶穌的見證。她自小跟父親和後母在香港生活,他們很自私偏心,對自己親生子女照顧週到,但忽略了隹堯姊妹。因此她多次離家出走,流浪街頭。她長大後移民到羅省,有一天和朋友參加佈道會,音樂詩歌一開始她就哭泣起來。當牧師呼召時,她是哭著走到臺前接受耶穌為她救主。生命之道的福音觸動了她的心靈,聖靈在那一天重生了她,她的新生命是與耶穌生命之道相交,好像葡萄樹與枝子連在一起。

使徒約翰跟著指出人若要與生命之道相交就要活在光中(約壹一 5-二 2)。神就是光,在祂毫無黑暗,光代表神的聖潔和榮耀,在舊約沒有人能站立在神聖潔榮光面前。以賽亞先知看見萬軍之耶和華,祂的榮光充滿全地時就說:“禍哉!我滅亡了!因為我是嘴唇不潔的人,又住在嘴唇不潔的民中,又因我眼見大君王萬軍之耶和華”(賽六 5)。耶穌道成肉身來到世界,宣告祂就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之光”(約八12)。耶穌是真光,代表祂是唯一的救主。我們接受耶穌為救主就得著生命之光,從此不再在黑暗裡。我們在光中生活就能與聖父、聖子、聖靈及主內弟兄姊妹彼此相交。

約翰一書一 7-10 指出生命之道的福音能洗淨一切的罪。7我們若在光明中行,如同神在光明中,就彼此相交,他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8我們若說自己無罪,便是自欺,真理不在我們心裡了。  9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信徒犯了罪就是在黑暗裡生活,不但不蒙神喜悅,更失去與神及主內弟兄姊妹相交密切的關係。使徒約翰教導我們,耶穌的血能洗淨我們一切的罪。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

  隹堯姊妹信了耶穌就學習饒恕父母的自私偏心,當她知道後母患了重病,就回到香港照顧她,在醫院向她傳福音和為她禱告。後母非常感動,她的心靈也被生命之道的福音觸動,她跟著女兒隹堯禱告。就在那一刻耶穌的真光照亮了她的生命,她為以往的自私偏心哭起來,接受了耶穌為她的救主。福音使她有永遠的生命和滿足的喜樂  (一 4)。



相關(靈修文章):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