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5──因我耶和華是醫治你的

出埃及記十五章26節

出埃及記
15:26──又說、你若留意聽耶和華你 神的話、又行我眼中看為正的事、留心聽我的誡命、守我一切的律例、我就不將所加與埃及人的疾病加在你身上、因為我耶和華是醫治你的。

「你們中間有病了的呢、他就該請教會的長老來.他們可以奉主的名用油抹他、為他禱告.出於信心的祈禱、要救那病人、主必叫他起來.他若犯了罪、也必蒙赦免。」(雅5:14-15)在這裏對於醫治疾病的道理給我們一個確實的根據。是 神賜給明顯的教訓;人若病了,在你是請教會的長老來;在另一面他們用信心、抹油禱告。既然如此行了,其他都在乎主了。經過抹油代禱之後,你可以確實的知道主要叫他起來,這是 神寶貴的話。

若有人離開這清楚的教訓,便要落在極大危險之中。那些拒絕順服這教訓的,必有說不盡的損失。

雅各告訴我們與此有關:「你們中間若有失迷真道的,有人使他回轉。這人該知道叫一個罪人從迷路上轉回,便是救一個靈魂不死,並且遮蓋許多的罪。」許多人轉去離開主,像亞撒王一樣。他病的時候只求醫生至終死了。前讀之聖經說若有人引領別人回到主前,他要救他不死。 神也要赦免他所犯的許多罪。應用在救恩一方面,若你離開 神的真理某一部分,仇敵必能勝過你。主是順著雅各書的吩咐醫治那些帶到他面前求醫治的人。既然如此,我願告訴你一段事,證明他是如何醫治最嚴重的疾病。

一天我同一位作建築的朋友去看望病人,有一青年人乘車從他辦公室裏來。在他手裏有一封電報,緊急的請求我們立刻去一個快死的人禱告。我們坐在汽車上,開足馬力,約一個半小時到逹目的地,是在鄉間,到了快死之人的住處,那房子有兩個樓梯上下異常便利。因醫生和我們互在各一樓梯上下,所以沒有碰見的機會。

我見此人身體受傷,肚腹破裂,腸子上有兩個穿孔,裏面流出之物成了膿瘡。他也有血毒症,臉色發青,兩個醫生在旁邊,都說沒有希望,是超乎他們力量所及的了。所以就打電報到倫敦去請一位專家,我們到時醫生已在車站上等著接他。

這人離死不遠了。他不能說話,我對他妻子說:「你若願意,我們可以為他抹油禱告。」她回答:「那就是打人請你們來的原因。」我奉主 的名給他抺油求主叫他起來。但是似乎當時並無顯然改變,不過 神有時暫且隱藏他所作的。以後一日一日的就漸漸發現他作的奇妙工作。有時我們接到痊癒的通知是在聚會時毫未聽說的。昨晚有一極痛苦的女人來聚會,她整個膀臂都中了毒,延及血液,乃是必死之症,我們斥責它。今晨她說已經不痛,昨晚熟睡一夜,是兩月以來未有之事。讚美 神,他不住的作工。

我們剛剛為這位弟兄抺油禱告完了,就從後面的一個樓梯下去,有三位醫生恰巧從前面的樓梯上來,下樓時,我對一起來的朋友說:「朋友,容我握住你的雙手。」我們互相握手,我說:「看我的臉,我們要彼此同意,,照著馬太福音十八章十九節所說,這人必定會從死裏出來。」於是我們將所有事,放在 神面前說:「父啊!我們信。」

以後衝突起來了,這妻子下來說:「醫生的傢具都拿出來了,他們要開刀。」我叫出來:「甚麼?注意這裏,他是你的丈夫,我告訴你這些人若是給他開刀,他會死的。回去告訴他們,你不答應。」她跑回醫生那裏去說:「給你十分鐘。」他們說:「我們不能任他如此下去,他快要死了,這是你丈夫最後的機會。」她說:「我要等十分鐘,十分鐘以內不許動手術。」

他們從一個樓梯下去,我們從一個樓梯上來。我對女人說:「這是你的丈夫,他不能替你說話。現在是你完全信靠 神,證明他是完全真實的時候。一千個醫生也救不了他。在此千均一髮時,你必須和 神採取一致行動,就是為 神站住。」這樣以後,我們下樓,醫生上樓去,妻子對三位醫生說:「不要在他身體上動手術,他是我的丈夫,我確的知道,若是你們給他開刀他要死,不開刀,他要活。」

忽然這人在牀上說起話來:「 神已經作工了。」他們捲起牀上的被,讓醫生再檢查,膿瘡都散去了。護士洗淨那些地方。醫生看見腸子還是破的,他們對妻子說:「我們知道你的信心很大,已經有一個神蹟行出來了,但是總得讓我們把腸子破的地方連起來,再按上銀管子,這樣你的丈夫會好的,並且也一點不影响你的信心。」她對他們說:「 神既然作了第一件事,他也必能作其餘的事。現在誰也不許碰他。」結果 神完全把他醫治好了。直到今日,那人仍然健壯無病。我能把他的名字和地址,寫給要知道這事的人。

你問這是何能力作成的?我引用彼得的話回答:「他的名便叫你們所看見所認識的這人健壯了,正是他所賜的信心,叫這人在你們眾人面前全然好了。」抺油是奉主的名作的,經上寫著說:「主必叫他起來。」主賜給加倍、雙份醫治。即使罪是病的原因,他也說:「他若犯了罪,也必蒙赦免。」

或問:「什麼是信心?」信心是 神話語的本質,感動這話語的聖靈,就是真理的聖靈。若謙卑的接受這栽種、灌輸的話語,信心在我們心裏就萌芽發生了 – 並且這就是在加畧救贖裏面的信心,也是在耶穌流血裏面的信心。這事實就是主耶穌自己代替我們的軟弱,担當我們的疾病和痛苦,並且他現在也是我們的生命。

神揀選我們互相幫助,我們不敢靠自己。他帶領我們到一地步,必須彼此順服,若拒絕,離開 神的話,就是不在信心之地位上了。一次我去聚會,身體有病,而且患病甚重。我知道 神完全的旨意在我身上,是要我自己謙卑,請長老們為我禱告。但我却未如此執行,散會之後返家,不料家中每人都遭受了與我同樣的病。

我的幾個孩子不知別的,只知信靠主是大醫生,我小的孩子喬治在樓頂上喊著:「爹爹來。」我叫:「我不能來。所有都是因為我,我必須悔改,求主赦免我。」我定意在全教會面前謙卑下來,於是衝到樓上去奉耶穌的名給我孩子按手。我按手在他頭上,痛即離開頭往下移動,孩子又叫:「手放低點。」最後痛疼到脚,我再按手在脚上他即完全好了。其餘的人也同樣的好了。有的惡鬼勢力顯然造起營壘,按手在身體各部份的時候,它即離開了。(當知為病人抺油和趕鬼的分別。)若我們在他面前破碎,謙卑下來, 神總是有恩典的。

又有一次,我在一地方服事病人,那人說:「我病甚重,好了一小時,就又來了一次攻擊。」我看那是惡勢力,在一小時之內,所學功課係我以前從未學到者。我奉主的名按手在他身上,此惡勢力像是剛剛在我手到之處前面挪動,再按手追逐這惡勢力的時候它即離開病人身體,不再回來了。

我在法國哈弗爾 (Havre) 的時候, 神的能力大大彰顯,一個希臘人名叫費禮克斯 (Felix) 的來聚會,他改變得對 神很熱心,並且很渴望能將所有之天主教徒找來聚會,好叫他們看 神恩典如何臨到法國,此人尋見一病婦卧牀,不能自由活動,他告訴這女人,主在聚會中醫病的情形,也說她若願意,就可請我看她。女人回答說:「我丈夫是王主教徒,他決不容許任何非天主教來看我。」但她仍求丈夫答應,也告訴他費禮克斯對她說的 神之能力工作情形。她丈夫說:「我不要更正教徒進我家。」女人說:「你知道醫生不能幫助我,神甫也不能,你要這位神人來為我禱告麼?」最後他答應了。原來這女人簡單像小孩子那樣的信心,實在是美麗的。

我指給人人看我的油瓶,告訴她:「這裏是油,是聖靈的記號,表明聖靈的膏油臨到你身上時,聖靈開始作工,主要叫你起來。」在油剛落到她身上的一瞬間,立刻 神作工,我注視窗戶,看見耶穌。(我常見他,沒有什麼繪畫能描得像他的,也從來沒有一個藝術家能畫出我可愛之主的美麗來。)女人覺得 神的能力在她身體裏面,就叫出來:「我自由了,我的手能活動了,我的肩膀也能動了!」

異像消失了,女人坐在牀上,她腿的動作仍受限制。我就說:「我按手在你腿上,你就要完全自由得著釋放。於是按手在她蓋著被的腿上;我注視看,又看見了主。她也看見主。喊著說:「他又在那裏,我好了!我好了!」她從牀上起來,在房子四圍走著讚美 神。我們看見他奇妙的工作,都滿了眼淚,知道到了時候, 神要興起他們。

我年輕的時候,當喜愛和老年人在一起,也常聽他們所談的。我有一位朋友,是浸禮會的牧師,也是一位好的傳道人。我花不少時間和他在一起。一天他來說:「我妻子快死了。」我說:「克拉爾克 (Clark) 弟兄,你為什麼不相信 神呢?只要信他, 神能叫她起來。」他請我到他家裏。我未去以前,先尋找能和我一起去的同伴。

我先到一位為 神熱心的富人那裏,他曾費許多錢開辦救濟事業。我請他與我同去,他說:「不要問我,你自己去,我不作這類的事。」於是又想到一個能禱告的人,他跪下禱告時能繞地球三圈又回到原地。我請他與我同去,並對說:「這一次你要有一個真正的機會了,抓住這會,該要禱告的事,禱告過了,就停住。」這人名叫尼克斯 (Brother Nichols) ,到那裏他就開始禱告。他求主安慰這一位被剥奪的丈夫,又為孤兒,又為其餘類似的事禱告了很多,我叫出來:「我的 神,叫這人停住。」但他並不停止,繼續禱告下去,他所說的,絲毫沒有一點信心在內,最後停止了。我說:「克拉爾克弟兄,現在輪到你禱告了。」他開始說:「主啊!答應我弟兄的禱告,在這大的剝奪和愁苦中安慰她。預備我碰見這同樣大試煉。」我叫出來:「我的 神,停住這人。」整個的空氣都被不信所裝滿。

我有一個玻璃瓶裝滿了油,就到婦人那裏奉主耶穌的名把整瓶的油倒在她身上,忽然耶穌顯現了,站在牀尾旁邊,他微笑就又不見了。女人站起來,完全好了,她現在仍是一個健壯的人。

我們有一位大的 神,有一位奇妙的耶穌,有一位榮耀的安慰師。神的帳幕覆蓋你、時時蔭蔽你、保守你脫離那惡者,在他的翅膀下面,你當信靠 神的話是活潑的、是有生命的,並且也是有能力的。在他的寶藏中,你尋見永生的生命。若你信靠這位奇妙的救主,這生命的主;你就會在他裏面尋見你所需要的一切。

那麼多人和藥物、庸醫、藥丸、膏藥發生交涉。把他們清理出去,相信 神。相信 神就是了。你若敢信靠祂,即永不失敗。出於信心的禱告要那病人,主必叫他起來。「你信靠他麼?」他是值得信靠的。

某次,有人要求我到維斯吞 (Weston-super-mare) 去,是英格蘭西部的一個海濱游息之地。我從一電報裏得悉他們要我去為一個已經失去了理性,變成一個說狂話的瘋子禱告。到了那裏,他妻子對我說:「你願意和我的丈夫同住麼?」我同意了,半夜裏,鬼的力量捉住他,令人懼怕。我按手在他頭上,他的頭髮豎起來像棍子一樣。 神釋放了他 – 是一個暫時的釋放。次日晨六時,我覺得需要離開這房子一會兒。

這人看見我要走了,就喊起來:「你若離開,我就沒有盼望了。」但我見得應當走。出去看見一女人頭戴救世軍的帽子,我知道她正去參加他們早晨七時的禱告會。當管理聚會的隊長預備唱詩時,我說:「隊長,不要唱,先禱告。」他同意,我把我的心也禱告出來了,於是捉起帽子衝到房子外面。他們都以為聚會裏有一個瘋子。

我看見昨晚和我在一起的那人,正衝向海去,赤裸身子,打算把自己淹死。我喊叫:「奉主耶穌的名,從他身上出去!」這人平躺在地上,鬼出去了,再未回來。他妻子跑出來跟著,見丈夫精神完全恢復正常,就領他回家去。

雖然有許多的鬼,但耶穌比所有鬼的勢力更大。雖然有種種可怕的病,但耶穌是醫治者。在他並無難成之事。猶大的獅子能折斷每根鎖鍊。他來扶起被壓下的,釋放被擄的。他帶來的救贖,使我們像在人類未墮落以前那樣的完全。

人需要知道如何方能被 神能力所保守。每一個被引領進入主恩惠的地位 – 無論是饒恕、痊癒或是各種的釋放 – 都是撒但所爭奪的。但 神更要為著你的身體爭奪,當你得救的時候,撒但或來說:「看你沒有得救。」魔鬼是撒謊的,他若說你沒有得救,這正是一個確實的記號,證明你是已經得救了!

你試得這人的故事?他打掃乾淨,修飾好了,鬼已經從他身上趕出去,但他停留在一個靜止的位置,後又為鬼所乘。(馬可12:43-45)主醫治了你以後,你決不可停留在靜止不前的地位上。污鬼回到那人的地方,看見 裏面打掃乾淨修飾好了,便去另帶了七個比自己更惡的鬼來,它們都進去住在那裏,那人末後的境況,比先前更不好了。既得醫治,就要確實的讓 神住在裏面,要得著這充滿者,要被聖靈充滿。

神有無限方法應付那些到他那裏尋求幫助的。他能釋放每一個被擄之人,他如此愛你,甚至説:「他尚未求告,我就應允。」(以賽亞書65:24)所以千萬不可拒絕他。


相關(信心):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