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序/前言

序一

《大大張口》──默想神話語的禱告

很多時候,基督徒都在問:「如何增強信心和恩膏?」答案都在個人與神的親密裡──透過神的話。耶穌在約翰福音 6:63 說:「叫人活著的乃是靈(祂是生命的賜予者)……我對你們所說的話(真理),就是靈、就是生命。」我們都需要知道神的話(耶穌基督),並被真理的靈所充滿。要如何做?這就是「葡萄樹傳媒」── Fanny 這本書有用的地方。

神說話及透過祂在地上所揀選的孩子們來說話。耶穌在約翰福音 7:38 說:「信我的人(斷然信靠並依賴我的),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不止息地)流出活水的江河來。」耶穌所指的,是那些接受祂並持續地相信祂的人──神的兒女(約翰福音1:12)。我們需要被神的話所充滿,以致能釋放出來,如同我們需要把錢存進銀行裡,那樣子,我們就可以透過提款機,用「奉耶穌的名」這密碼來取錢。

大聲地把神的話讀出來、得充滿。詩篇 81:10 告訢我們要大大張口,讓神來充滿我們:「我是耶和華你的 神、曾把你從埃及地領上來.你要大大張口、我就給你充滿。」

Fanny 這本書帶我們進入一個她所發現的旅程(透過持續地的經歷和相遇),預備好一個令人驚嘆、愉快和自由的時光!

把我們的口借給聖靈,並允許祂有效地使甪我們的口,如同「兩刃的利劍」般流出來,也像雅歌 4:11 所說「你的舌下有蜜有奶」──常常預備好釋放祂的話語。

當你在這本書中大聲讀出神的話語時,你的舌頭在練習(說神的話)、你的耳朵在聽、你的心領受神的信心(參考羅馬書10:17)。

願你大大蒙福

JOEL WONG 牧師
基督傳萬邦亞洲地區執行董事
基督傳萬邦── 佈道家布永康 (Reinhard Bonnke)、科倫達 (Daniel Kolenda) 的事工


序二

禱告──信仰的生活

禱告是我們基督徒最首要的任務,是信仰生活最重要之一。

每位信徒都清楚──禱告是生命與神結連、與神相交的生活表現,是屬靈生命的事情,而非一個宗教活動的表現。

禱告其實有很多不同的形式,許多基督徒在禱告的內容及方向上,都有非常多不同的表現,林林總總、各適其適。在本書, Fanny 以神話語作為禱告的基礎,因為神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約6:63)。在禱告中以神的話與神相交結連,是最好的方式和靈命成長的一種禱告的方向。

本書是一本實踐性的書,而非理論或知識性的書,因此你不會看到 Fanny 在書中有任何對禱告知識的分享,反而你會感受到 Fanny 在聖靈裡簡潔的分享和從神所領受的話。

讀者若認真去實踐在經文中禱告,你會發現你越來越明白神的心意,也會行在神的旨意裡,因神的話是你腳前的燈,是你路上的光(詩119:105)也是你的力量和隨時的幫助(詩46:1)。

如果你再仔細地去默想實踐,你也會發現,你與神的關係更加親密、更加敏銳神的同在,靈裡更得滿足,信心也就加增了。

雖然本書只是短短四十天或四十個主題,但你的禱告生活將會帶來極大的更新與改變,你的改變並非 Fanny 帶給你的,而是從神的話和聖靈所帶來大能的改變。

祝福每位讀者在禱告生活中,大大地透過神話語經歷一次親密的旅程。

陶偉深傳道
【葡萄樹傳媒】網上電台──《禱告無界限》主持


前言

寫這本書的感動,來自第一篇「獻上甚好的」經文──突然間明白,我們常常說要把自己獻上給上帝,但卻在靈性上、身體上出現許許多多、大大小小的毛病──這時,想到一位姐妹的女兒,因一些問題,使她的身體發生了一些小毛病,於是就立刻的按著這些經文,來為這小女孩宣告、禱告。

接下來,在三天禁食禱告中,就把過往神放在心中的感動與領受,一個又一個的寫下來。

過往,每當牧者在講台上要我們開口禱告時,我常在想:「禱告什麼啊?」

記得2012年初在台灣的一場特會裡,牧者叫每一個人都站起來開口禱告,同樣的,我那老問題又來了:「禱告什麼啊?」看見、聽見每一個人開口大聲禱告,我站在那裡,心裡頭真的有點納悶。這時候,突然想到我兒子,我就自言自語的說:「哎啊!又亂想些什麼啊!」立時的,感受到有一個意念出現說:「那你就為你兒子禱告!」「對啊!」──我這麼一想,禱告的靈立即發動,我就大聲的說:「是的,我兒子要起來讚美祢!不單單是我兒子,我老公也要起來讚美祢⋯⋯。」

自從那一次之後,神就透過不同的環境,一步又一步的在禱告上訓練我。

寫這書的目的,只是想幫助弟兄姊妹,用禱讀的方式──默想經文而得的啟示或亮光──把神的話語宣告出來,成為自己的禱告。

也盼望這些默想神經文的禱告,成為讀者的一個禱告藍圖,再按照神所給你的領受,自己開口把神的話語宣告出來,如此,就是按著神的心意來禱告,神坐在寶座上,必然垂聽,且要大大傾下祂在創世以來為我們所預備的國。

 神的應許、不論有多少,在基督都是是的,所以藉著他也都是實在的〔實在原文作阿們〕叫 神因我們得榮耀。(哥林多後書 1:20)

我們的父應許我們,只要我們大大張口,祂就必充滿我們!是的,主啊!在祢裡面充滿一切豐盛和榮耀,我們要大大的得著祢,好叫祢的心,因我們而得榮耀與滿足!

願你從 神領受百倍、千倍的祝福!

Fanny Lo
葡萄樹傳媒創辦人及媒體總監
葡萄樹傳媒 (www.vinemedia.org)──基督教信仰入門網站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