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十二月三十一日 啟示錄二十一至二十二章


重點: 新天新地;新耶路撒冷。

鑰節:你到這裡來,我要將新婦,就是羔羊的妻,指給你看。(廿一9)

基督作王一千年後,既將一切逆悖除滅,又將撒但扔在火湖裡,便重造天地,神永遠的旨意也正式成就了。

神永遠的旨意是甚麼?拿著七個金碗、盛滿末後七災的七位天使中,有一位來對約翰說:「你到這裡來,我要將新婦,就是羔羊的妻,指給你看。」天使就帶他到一座高大的山,將那由神那裡、從天而降的聖城耶路撒冷指示他。

神永遠的旨意就是新耶路撒冷,就是羔羊的妻。誰是羔羊的妻?誰是新婦?以弗所書清楚告訢我們,教會就是新婦、羔羊的妻。

我們看現今地上的教會真是污穢、腐敗,很難想像教會是如此榮耀和美麗。但「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要用水藉著道把教會洗淨,成為聖潔,可以獻給自己,作個榮耀的教會,毫無玷污、皺紋等類的病,乃是聖潔沒有瑕疵的。」(弗五25-27)

在新天新地裡,教會如何美麗、聖潔、榮耀呢?啟示錄用了物質的觀點來描寫(11-25節)。教會之所以完全、美麗、純潔,乃是因為基督的愛;祂用祂的生命,和祂的所是和所有,使教會成為聖潔,沒有瑕疵,連玷污、皺紋也沒有。哈利路亞!

默想:我們願像主?如何順服這位丈夫基督,被祂模成祂的聖潔呢?


摘自《讀經日引》
承蒙福音團契書局授權轉載
電郵索取/奉獻支持事工:[email protected]

23